民進黨歡慶創黨33周年 民眾黨:藍綠不論換誰執政都沒差

▲▼柯文哲赴台北市議會市政報告備詢,柯文哲。(圖/記者季相儒攝)

▲柯文哲。(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黃巈禾/綜合報導

民主進步黨33周年黨慶及全代會28日登場。對此,台灣民眾黨在臉書批評,「藍綠兩黨不論換誰執政,幾乎沒有本質上的差異,兩黨唯一的差別,只在於統獨意識形態」。

民眾黨表示,民進黨自1986年成立至今已有33個年頭,其歷史淵源則要追朔到黨外運動時期,在這條台灣民主開墾的道路上,諸如黃信介、康寧祥等前輩一路以來披荊斬棘,為後人奠定了基礎,進而在1996年進行總統直選,完成台灣第一波的民主化運動。

民眾黨指出,隨著2000年民進黨的首次執政,而後台灣幾番的政黨輪替,時代一直在前進,人民的生活卻沒有過得更好,最常聽到的是人們在緬懷蔣經國總統的政績,像是十大建設、經濟起飛、亞洲四小龍,都是大家琅琅上口的過往美好,經歷過一次又一次的選舉,投過一輪又一輪的選票,「明明應該是越來越民主,為何我們卻總是懷念那個開明專制的日子? 到底台灣的民主出了什麼問題?」

▲▼▲▼蔡英文出席民進黨全代會。(圖/記者李毓康攝)。(圖/記者李毓康攝)

▲蔡英文出席民進黨全代會。(圖/記者李毓康攝)

民眾黨提到,台灣的民主發展至今,所遭遇到最大的瓶頸,就在於傳統兩大黨的政黨政治失靈,「藍綠兩黨不論換誰執政,幾乎沒有本質上的差異,兩黨唯一的差別,只在於統獨意識形態,而這個在台灣喋喋不休爭論20多年的議題,不知已經耗費我們多少心力」。

民眾黨還說,突破統獨唯一思考軸線,讓統獨以外的議題能夠被實質關注討論,注重國家治理與政治文化的革新,正是民眾黨創黨的原因,希望能擺脫藍綠二元對立,開創出一條前人未曾走過的路,締造台灣新一波的民主化運動。

超越藍綠,就靠她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