癡情男捧27萬急匯女友 「2.0升級版真人見面」真相超心碎

▲單身男捧27萬急匯女友 「2.0升級版真人見面」真相超心碎。(圖/記者陳凱力翻攝)

▲羅姓男子差點被女網友拐走27萬元。(圖/記者陳凱力翻攝)

記者陳凱力/新竹報導

網路交友詐騙層出不窮,詐騙集團手段更是推陳出新。日前就有詐騙集團為取信對方,安排「女網友真人會面」降低戒心,最後才哄騙海外投資匯款,直到匯款時才被銀行行員發現,成功保住27萬多元的存款。警方也提醒,網路交友中,若有「網友」、「海外投資」、「急需匯款」等關鍵情節,就要提高警覺,自己可能是待宰肥羊,若遇有疑義,可撥打內政部警政署「165反詐騙專線」查證。

新竹一名羅姓男子於本月23日下午前往銀行,他向行員表示,要匯款美金9200元(相當於台幣27萬6千元)給大陸籍女友,經行員詢問才發現,羅男與女友於網路上結識,對方數月來皆以LINE和羅男保持密切互動,直到時機成熟才開始向羅男介紹海外投資,行員懷疑羅男遭到詐騙,因此通知竹北分局警員前往了解。

▲單身男捧27萬急匯女友 「2.0升級版真人見面」真相超心碎。(圖/記者陳凱力翻攝)

▲羅男表示,女友曾經來台與他見過一次面,但卻無法說明刪除對話原因,更說不清楚投資風險與報酬內容。

員警前往銀行先查看羅男與網友的對話,卻發現羅男已將記錄刪除,雖羅男表示,女友曾經來台與他見過一次面,但卻無法說明刪除對話原因,更說不清楚投資風險與報酬內容。

員警恐羅男遭詐騙,苦口婆心勸「你要投資一定會找親近的人」、「可能是虛假設立的網站」、「你匯款後她就會失聯了」。也發現羅男所要投資的公司在網路上根本搜尋不到資料,羅男最終選擇相信警方,打消匯款念頭。員警再提醒羅男,對方若得知未匯款,可能再以其他藉口哄騙他,苦勸未來交友應小心審慎,避免落入愛情圈套。

竹北警分局呼籲,詐騙手法推陳出新,本案中詐騙集團甚至進展到「詐騙2.0」安排「真人會面」,讓男子深信不疑,27萬元差點就一去不回,由於「愛情詐騙」手法中都是利用人性弱點,給予溫暖包容,降低肥羊戒心,再趁其不備哄騙斂財,民眾如遇「網友」、「海外投資」、「急需匯款」等關鍵情節,就要提高警覺,若遇有疑義,可撥打內政部警政署「165反詐騙專線」查證。

►勝過高鐵撿到3百萬的快感    

►獨/清大再爆A流群聚「停課2天」!經濟系6例確診5人…都是迎新營隊員

►抱怨切車未打方向燈…Fit不是喜美大歪樓 網加碼:喜美大全家

►恐怖男瘋狂告白高中老師!10餘年愛未變 42歲女師嚇:我是人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