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CC受理授權費爭議調處 台中群健10月18頻道斷訊危機暫延


▲▼台中群健有線電視系統(圖/翻攝Google地圖)
▲台中群健有線電視系統(圖/翻攝Google地圖)

記者陳世昌/台北報導

年代集團董事長練台生旗下的頻道代理商「佳訊」、「東昱」共代理18個頻道,日前發函訂10月1日對台灣寬頻(TBC)旗下的台中群健有線電視系統停止授權,NCC(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證實,已收到TBC申請授權費調處,依據過往慣例,調處期間任一方不得任意斷訊,群健有線系統28萬收視戶的斷訊危機已暫時化解。

因為與TBC旗下5家有線系統群健、南桃園、北視、信和、吉元的2019年授權費商談一拖再拖無法解決,佳訊、東昱先後發函,預計於10月、11月分別對群健、南桃園、北視、信和、吉元停止授權,如果授權費協商仍無法有共識,將有16個頻道有斷訊危機,受影響總訂戶達74萬戶。

首當其衝的群健原訂10月1日就要中止授權,NCC表示已受理雙方授權費調處案,目前調處會議時間還未定。

佳訊代理11頻道
年代新聞台、MUCH TV、東風衛視台、壹電視新聞台、壹電視綜合台(TBC未購買)、壹電視電影台(TBC未購買)、非凡新聞台、非凡商業台、Discovery旅遊生活台、迪士尼頻道、好萊塢電影台

東昱代理7頻道
三立新聞台、三立都會台、三立台灣台、MTV、彩虹頻道、NHK WORLD PREMIUM、高點電視台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