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宣布新Mac Pro 將在美國德州製造 市場解讀回報美政府豁免關稅

▲▼Mac Pro。(圖/記者邱倢芯攝)

▲Mac Pro。(圖/記者邱倢芯攝)

記者陳心怡/綜合報導

蘋果上週如願爭取到中國大陸生產Mac Pro 的 10 項關鍵零件豁免 25% 關稅後,周一隨即發布聲明宣布,全新改版的 Mac Pro 將在德州奧斯汀生產。

Mac Pro是唯一在美國組裝的主要蘋果電腦,新款 Mac Pro 將包括十幾家美國企業針對美國客戶設計、開發和製造的零組件,但製造元件成本將較蘋果前一代 Mac Pro 高出2.5倍。

德州州長阿博特(Greg Abbott)表示,隨著科技和製造業不斷擴張,德州的經濟正在蓬勃發展,很慶幸蘋果公司致力於在德州創造就業機會。

蘋果執行長庫克(Tim Cook)說:「Mac Pro 是蘋果有史以來功能最強大的電腦,我們很自豪能在奧斯汀打造它,也感謝政府當局為這次機會提供支持,我們將在這裡繼續發展。」

蘋果公司表示,去年一年與9000多個國內供應商在美國(包括36個州的工廠)投資了600億美元。蘋果在創新方面的投資為全美50個州提供了240萬個工作崗位,其中包括9萬名直接員工。

美國貿易代表處 (USTR) 受理的中國大陸製 Mac Pro 零件關稅豁免申請中,15 項關鍵零件已有 10 項通過審核, 另 5 項仍待處理,目前情況已大幅縮減蘋果供應鏈的壓力。

Mac Pro是為了程式工程師、美術設計和其他需要大量運算功能人員而開發的高階電腦,並不屬於蘋果的量產商品,蘋果並未公布Mac Pro的銷售量,但包括筆記型電腦和其他桌上型電腦在內的Mac電腦,占蘋果最近一季公布的銷售業績營收的10%。

雖然Mac Pro暫時豁免關稅,但蘋果其他產品仍然面臨原訂12月15日生效的進口關稅,所有主要產品幾乎都會受到影響,包括iPhone、iPad、MacBook和Apple Watch。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這款CP值很可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