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2019屏東縣語文競賽 南榮國中獲11項獎牌稱霸國中組

▲2019屏東縣語文競賽,南榮國中獲11項獎牌,國中組最多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2019屏東縣語文競賽,南榮國中獲11項獎牌,國中組最多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記者陳崑福/屏東報導

屏東縣教育處為強化中小學語文教育,提高學生學習語文興趣,21、22日一連兩天在屏東縣立崇蘭國小辦理2019學年度中等學校學生組語文競賽複賽,私立南榮國中大放異彩,在國中組有11項得獎,得獎數最多。

參與複賽學生,都具有語文專長,但南榮國中仍然奪得11項獎項,相當不易。其中客語演說第一名利紘安,國語字音字形第二名陳佩瑜,寫字第二名謝晉紘,閩語字音字形第三名李宥萱,國語朗讀第三名蔡旻軒,國語演說第五名賴冠伶,客語朗讀第五名徐鈺婷,閩語演說第五名沈筠育,作文第五名方藝融,閩南語朗讀第六名林宥葳,排灣族語第六名郭宇晴。

比賽期間,有多位學生抱病參賽,家長雖心疼孩子,但看到孩子在比賽中的成長,在現場散發出從容的自信,內心也感到無比欣慰。其中客語演說的選手利紘安演說內容精彩豐富,肢體語言靈活生動,還唱了幾段客家山歌,將演說詮釋得淋漓盡致,因此榮獲客語演說第一名。

國語字音字形第二名陳佩瑜表示,雖然九年級課業繁重,經指導老師用心的指導和她不斷的努力練習,對字音字形的辨識更精進,對未來的會考更有助益。閩語字音字形第三名李宥萱說,雖然在練習的過程中曾有想要放棄的念頭,但是在師長和家人的鼓勵下,重新燃起鬥志,不斷努力才能獲得此佳績。

閩語演說沈筠育表示,他從小看布袋戲長大,喜歡學習戲中的閩南語台詞,更激發了他對學習閩南語的動機和興趣,家中與長輩、父母都是以閩南語交談,所以對閩南語演說充滿興趣,並專心投入比賽練習。
榮獲第一名的選手將由教育處安排訓練課程,11月底代表屏東縣參加全國語文競賽,為屏東縣爭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