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周佳琪為屏東通勤族請命 力促高雄捷運紅橘線南延屏東

▲屏南立委參選人周佳琪23日為屏東通勤族請命,力促高雄捷運橘線南延萬丹、潮州、紅線南延新園、東港,串接高屏生活圈。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 屏南立委參選人周佳琪23日為屏東通勤族請命,她提出高雄捷運橘線南延萬丹、潮州、紅線南延新園、東港,串接高屏生活圈。(圖/記者陳崑福攝)

記者陳崑福/屏東報導

屏南立委參選人周佳琪23日為屏東通勤族請命,她提出高雄捷運橘線南延萬丹、潮州、紅線南延新園、東港,串接高屏生活圈,讓為數眾多,每天往來屏東與高雄的通勤族,有一條安全且不塞車的安全回家之路。

周佳琪說,估計屏東每天有超過4萬人次的通勤族到高雄上班,如加上往來旅行的民眾,人數更多。上下班(學)的通勤族,無論是開車或通車,都飽受塞車與轉車之苦。他們每天出外打拚,為家庭生計辛苦,為他們解決交通問題,「是政府應該要做的事」。

高雄屏東以高屏溪為界,屏北有國道3號與10號,以及台鐵高密度的區間車;屏南則只有88快速道路與台17線。屏南的鄉親要到高雄市,沒有鐵道運輸,只能開車或騎車,路程特別辛苦。

周佳琪指出,台17線進入高雄市沿海路,小客車在貨櫃車群下經常是險象環生;88快速道路又被稱為塞車大道,車流量大,有超重問題,幾乎每5年道路面就要施工補強,導致塞車問題更加嚴重。

周佳琪說,只有高雄捷運橘線往南,直接沿88快速道路,共構直通萬丹、潮州;高雄捷運紅線沿台17,直達新園、東港,就可以解決88快速道路的塞車,提供高屏民眾環保又快速的大眾捷運系統。

周佳琪表示,軌道交通仍以中央為主導,只要她進入立法院,她將以高捷紅橘線南延東港與潮州為重任,一定要完成此事,讓屏南門戶大開,交通往來便利快捷,勢必會帶來青年返鄉、人口回流,將一掃屏東人口流失,產業不振的現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