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諷「沒錢加油燒車好了」 逞強男點火甩出…無辜路人秒成火球

▲▼ 火,女孩,火焰,大火,金髮。(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詹男為逞英雄,負氣將手中汽油點燃再丟出,讓無辜的曾男全身灼傷。(示意圖/pixabay)

記者陳凱力/新竹報導

新竹一名詹姓男子與友人嬉鬧逞能,竟將手中裝滿汽油的容器點燃,為怕引火上身,詹男隨意將著火的容器丟出,導致一旁無辜曾男全身遭2、3度灼傷。詹男雖與曾男簽屬和解書,卻無誠意賠償,事後還辯稱「沒點火,不知道為何突然起火」、「沒看清楚和解書就簽名」。法官認為詹男態度惡劣,難以輕放,因此依過失傷害罪判刑6個月,易科罰金18萬元。

判決指出,38歲的詹姓男子2017年7月夜間,因機車沒油所以向朋友謝男「借油」,因謝男出言譏諷「沒錢加油,乾脆把摩托車燒掉就好」,2人竟相互揶揄鬥嘴打鬧。詹男故意拿出打火機佯裝點火,謝男也不甘示弱挑釁「好膽就把火點下去」,沒想到詹男竟真的將容器內汽油點燃。

詹男見手中的汽油瞬間成熊熊大火,擔心被火燒身,竟把著火的汽油直接甩出,一旁無辜的曾男遭受無妄之災,全身被火焚身,痛得倒地直打滾,雖然眾人快速幫忙曾男滅火,但曾男身體多處已遭嚴重燒傷。

現場一夥人發現大罵詹男「吃這麼大了,不知道汽油不能點火嗎」,並報119將曾男送往台大醫院救治,但是曾男的雙腿、雙手、臀部、背部都遭到2 至3 度燒傷,占總體表面積30%,即使傷口癒合,仍留有疤痕增生、部分緊縮及12%皮膚排汗功能喪失的傷害。由於雙方未和解,曾男怒控玩火的詹男。

詹男坦承與謝男鬥嘴,直到容器中的汽油燒起來後,他才丟掉點燃的容器,但卻否認點火,並辯稱,不知道為何突然起火,且是朝無人的地方丟擲,不知為何燒到曾男。

法官調查發現,現場證人及事後LINE的對話紀錄,皆證明詹男與謝男嬉鬧,並持打火機點燃汽油,直到將容器丟棄後波及曾男,導致對方受傷,應負過失責任。

法官審酌,被告與他人鬥嘴,以打火機點燃汽油,波及無辜的曾男,雖未達重傷程度,但仍屬嚴重的傷害,且犯後猶否認犯行,沒有誠心向曾男表達歉意,雖詹男赴曾家簽署願意擔負賠償之責,但審理時竟辯稱「自己沒看就簽名」,犯後態度實屬惡劣,難以輕放,因此依過失傷害罪判刑6個月,易科罰金18萬元。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免費圖庫pixabay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勝過高鐵撿到3百萬的快感    


► 25歲火山孝子戀上「62歲媽」!3個月榨乾150萬秒分手 淚問警:怎麼挽回愛 

► 影/癌末爸爸圓夢 坐推床「陪第一天上幼兒園的女兒進教室」

►女大生反悔獻身告性侵 「炒飯後再吃牛肉麵」讓苦主逆轉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