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為吃壞肚子!28歲女設計師「忍腹痛10個月」...就醫查出癌症崩潰

▲▼ 經痛,肚子痛,腹痛,胃痛。(圖/翻攝PAKUTASO)

▲茵茵當時以為會腹痛是因為吃壞肚子。(示意圖,非當事人/翻攝PAKUTASO)

記者洪珮瑄/綜合報導

浙江一名28歲的女設計師茵茵(化名)10個月前突然覺得右下小腹隱隱作痛,但當時她正好吃完外賣不久,以為是吃壞了肚子,沒想到從那時開始就經常感到肚子不適。直到近日腹痛加劇,她才決定到醫院就診,結果竟查出罹患癌症,讓她當場崩潰。

綜合陸媒報導,茵茵是一名室內設計師,由於近幾年正值買房熱潮,她經常在幾天內同時接手好幾件案子,白天忙著跟客戶談方案、看裝修現場,晚上還必須畫出隔天要給客戶看的設計方案,因此這些日子以來,她不僅經常熬夜通霄,還幾乎天天吃外賣。

據悉,在10個月之前的某一天,茵茵正在現場盯裝修進度,突然感到右下小腹有點痛,不過當時她以為是中午外賣吃造成,因此並沒有太在意。之後的10個月以來,茵茵時不時就覺得腹部痛,偶爾還會便秘,但她總是以為忍忍就過去,沒直到近日狀況加劇影響到工作進度,她才意識到事態不對。

▲經痛,月經,生理期,拉肚子,肚子痛,上廁所,便祕,便秘。(圖/達志/示意圖)

▲茵茵這10個月以來,不僅腹痛還便秘。(示意圖,非當事人/達志/示意圖)

事後,茵茵到當地醫院就診,被診斷出罹患「肺腺癌」,當下她抱著僥倖心態,又到浙江大學醫學院附屬第一醫院肛腸外科檢查,沒想到卻還是一樣的結果。醫生表示,「茵茵體內的腫瘤已佔據腸腔一周,估計已長了一年了,如果早點檢查治療可能就不會變成那麼嚴重,所幸她的癌症並沒有發生轉移,只需經過手術治療,並且定期複診。」

浙大一院肛腸外科副主任醫師表示,茵茵的生活習慣以及飲食習慣給了癌症偷襲的機會,再加上可能經常出入裝修工地,增加患癌機率,「若一有不舒服,特別是長期不舒服的症狀一定要趕緊就診,千萬不能拖!」

►時間對我們來說完全沒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