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台銘不選就親自出馬? 柯文哲:天啊!我們怎麼準備

▲▼柯文哲受訪。(圖/記者楊亞璇攝)

▲柯文哲。(圖/記者楊亞璇攝)

記者楊亞璇/台北報導

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12日宣布退出國民黨後,獨立參選2020總統箭在弦上。台北市柯文哲16日接受專訪被問及若郭台銘沒有登記參選,柯表示,「我們就很認真的推民眾黨」、「天啊,我們怎麼準備,根本就沒辦法選」。

如果郭台銘去中選會登記了要獨立參選,柯表示,還是會原則上會幫他,包括連署點,會幫忙他找一些原本的柯粉俱樂部的人,目標是2000個連署點。

柯文哲也表示,自己不太贊成連署要衝100萬、200萬、300萬,人家說力不可出盡,一般28萬5000份是需要的,如果是他,做到差不多50萬就卡掉,大概是做50萬個連署,第一點省錢,第二力不可出盡,這兩個戰略。

若郭台銘沒有去中選會登記參選,柯文哲強調,「我們就很認真的推民眾黨,準備民眾黨的立委選舉」,最後一秒他也來不及,總不能說剩下3分鐘,去找個副總統,資料要備好,這就是太倉促了,最後一秒才說不選,「天啊,我們怎麼準備,根本就沒辦法選」。

柯文哲強調,「就真的要努力,拉高民眾黨的立委選舉了,至少三黨不過半,國會還留下一個制衡的力量,不然真的整個台灣就,每天就是扁維拉跟馬維拉對抗,什麼事都不用做」。

不過主持人提醒,11月22日還有親民黨跟時代力量兩個政黨,可以推薦總統候選人,柯笑回,「等明天過了,下午以後,你再開始問我這個題目」,下一個Critical points,下一個關鍵點是11月22號,謝謝你告訴我這個時間。

柯文哲隨後也說,老實講這也是開玩笑,「你以為選總統大選,好像在選里長一樣,只要宣布參選,旗子拿出來搖一搖就有票,拜託,沒那麼容易」,作為一個急重症外科醫生,他每次都說,「明天的事,明天再煩惱」。

柯文哲並強調,如果要幫忙人家,意見一大堆,人家說你是來下指導棋,是來主導是不是,所以他不會這樣幹,如果誰要當頭、要當主帥,他就配合,他這種態度比較不會亂掉。

8月23日郭柯王聯盟了,之後卻沒有很多聲音,傳出來是說柯文哲跟王金平不合,所以郭柯王的結盟失敗。柯文哲聽聞後直呼,「拜託,絕對不可以牽拖,跟我哪有關係」。柯文哲說,要合作一加一加一不可能三,「每個人一定要削掉自己一塊」,他自己是最沒有意見的,為一個理想都可以配合,都可以幫忙,「絕對不會說不要誰,不要那個,絕對跟我無關」。

但柯也坦言,王金平不太習慣他那種講話的方式,像柯建銘跟他就比較熟,認識20年了,「王金平我跟他很少交往,他有時候看到說,這個傢伙講話是真的還假的,會不習慣,所以正確的講法是,他還是不習慣」,頻率比較不對,沒有到完全不對,但他不習慣。

「即日起,我退出老化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