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人應該討厭什麼人」 朱立倫酸柯文哲:父權思維

▲▼前新北市長朱立倫。(圖/記者楊蕓攝)

▲前新北市長朱立倫。(圖/記者楊蕓攝)

記者袁茵/綜合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3日接受廣播節目專訪時表示,身在228家族,很討厭外省人,「我還是綠底的」。對此,前新北市長朱立倫6日在臉書上表示,台灣如果還有外省本省之分,是否代表「父權思維」仍然主導一切?21世紀的台灣,「沒有人應該討厭什麼人」,因為「我們都是台灣人。」

「我們都是台灣人 都愛中華民國!」朱立倫6日在臉書上提到,他是桃園鄉下長大的小孩,父親隨軍來台,隻身一人,是柯文哲口中的「外省人」,母親是大溪梅鶴山莊的第七代;自己的母語是台語,從小周邊的親戚長輩都只會講台語,而妻子的整個家族在台南發展了十幾代了。

朱立倫說,「我是什麼人?外省?本省?我的孩子呢?我哥哥的孫子們呢?」小時候曾經問過阿公同樣的問題,阿公回答說,「當然是台灣人!」可以說是第二代的台灣人,也可以說是他們林家第八代的孫子。

朱立倫提到,走過七十幾年了,他家都已經有第四代,台灣如果還有外省本省之分,是否代表「父權思維」仍然主導一切,為什麼只看爸爸、祖父、曾祖父,而不看媽媽、阿嬤、阿祖?不是已經精省了,沒有省了,哪來本省外省?最多是祖籍來自福建、廣東、浙江等地;別忘了台灣還有新住民來自越南、印尼、泰國等國。

最後,朱立倫強調,21世紀的台灣,「沒有人應該討厭什麼人」,因為「我們的血液裡有著各種組合,我們都是台灣人,都愛我們的中華民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