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護員哭求港警開地鐵閘門:打我、射我都可以,請讓我去救人

圖文/鏡週刊

香港反送中行動越演越烈,由於民陣申請831遊行未被批准,因此港民發起「自主逛街」活動,不料晚間突然變調, 港警已抓捕暴民為由,全副武裝衝進多個地鐵站大規模無差別毆打市民,其中油麻地站的警方將記者與急救員全數驅離月台,急救員苦苦哀求警方開閘進入地鐵救人,令人動容。

一名男性救護員隔著鐵閘向警察喊話「我幫他(傷者)向你喊救命,你的惻隱之心呢?請讓我進去救人,我把裝備都給你,讓我進去救人吧,救完人之後,打我、射我、拘捕我都可以,請讓我去救人」,警察完全不為所動,冷回「不需要」。

現場急救員表示,稍早曾一度進入站內,明確看見月台有4名傷者,卻在動手救治前被警察驅離,其中他們一起行動的3個救護員則被扣下,帶去另外一側的月台「面壁」,不允許靠近傷者,此舉讓其他救護員更加激動,不明白警察為什麼扣著救護員不讓救又裝沒事說不需要。

3名救護員被警察要求「面壁」,不能下去月台救人 (翻攝自有線新聞)

一名男性救護員舉起橫幅「阻礙救援違反國際人道法、觸犯人道法屬嚴重刑事罪行」布條,不斷向警察哀求,希望可以被放行去搶救傷者,他情緒激動地喊到「我小時候想當警察,但今年你們讓我改觀」,女救護員則喊說「都是香港人,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但不論如何懇求、大罵,警察都無動於衷,雙方僵持數小時後,警方表示全部傷者都已轉移,要求救護隊撤離。

網友對此紛紛表示憤怒「看到影片真的很心疼,救護員已經做得很好了」、「黑警死全家」、「警察再也不是保護市民的人了」、「限制救護人人身自由,警察違法了吧!」

 


更多鏡週刊報導
【香港831遊行】港警胡椒噴霧、持警棍無差別攻擊 太子站乘客頭破血流
【香港831遊行】證實喬裝警員開兩槍 港警:決定正確且合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