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搜 網搜焦點

被說「手錶很好看」!他忽略「社交細節」開心聊起來…下場慘了

▲手錶,男士,錶帶,時間。(圖/翻攝自pixabay)

▲原PO被客戶稱讚「手錶很好看」,沒想到藏著社交暗示。(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記者鄒鎮宇/綜合報導

在不同的社交場合要使用相對應的話術,倘若沒有弄清楚對方的暗示,恐怕會鬧成大笑話。一名日本網友表示,他日前與客人談生意時,對方突然稱讚「你的手錶很好看」,讓他開心地聊下去,最後才知道原來這是一種「暗示」。

該名網友在推特上發文表示,他日前在京都和客戶談生意,途中對方突然大讚「你的手錶很好看」,讓他開心了一下並順著話題聊下去,開始介紹自己手錶的規格、型號等。

▲手錶,男士,錶帶,時間。(圖/翻攝自pixabay)

▲原來客戶的稱讚,竟是提醒原PO對話該結束了。(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豈料,原PO意識到客戶的表情不對,這才醒悟對方不是真的在稱讚手錶,而是暗示「談話時間太長」、「該結束囉」等。由於日本是著名「講話委婉」的國家,因次類似的社交細節多不勝數,該文PO出後立刻獲得超過11萬名網友按讚留言。

但是,有京都人現身表示,稱讚手錶好看也有可能是單純字面上的意思,主要須看當下的情節做判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