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完體育課右腿痛!12歲男孩以為韌帶拉傷...隔天「無法走路」 送醫查出癌症

▲▼「不准哭!你是男孩子」勵馨:扭曲的性別觀釀分屍、情殺。(圖/pakutaso.com)

▲男孩得知自己得了癌症無法接受。(示意圖,非當事人/pakutaso.com)

記者洪珮瑄/綜合報導

廣東省江門市一名12歲王姓男孩近日突然出現異狀,剛上完體育課的他感到右腳特別痠痛,原本以為只是韌帶拉傷,沒想到送醫檢查後才發現竟患「骨肉瘤」。醫生表示,骨肉瘤較為罕見,發病原因還不清楚,因此還不能達到有效預防。

綜合陸媒報導,王男當時上完體育課時,突然覺得右腿有點不舒服,便趕緊回到教室休息,當時以為是跑步太累,或是韌帶拉傷,因此並沒有太在意。過了一陣子,他發現右腿出現腫脹、疼痛的情況,所以要求家人帶他去看病。

據悉,家人當時也以為兒子可能只是處於生長期,所以才會出現一些小病痛,因此就帶他去村里的小診所給大夫看診。事後,大夫給了王男一瓶治療拉傷、疼痛的紅花油,沒想到王男擦了不僅沒有好轉,還越來越嚴重,不僅疼痛更加劇烈,甚至還痛到走不了路。

▲▼運動,拉傷,跑步,馬拉松,運動員,慢跑,訓練。(圖/翻攝自pixabay)

▲男孩上完體育課突然覺得腳很痛。(示意圖,非當事人/翻攝自pixabay)

王男的父母發現事態不對,趕緊帶兒子去了當地醫院求助,並進行X光檢查,發現右側股骨下段有佔位性病變。事後,由於當地醫院建議王男到大醫院進一步確認,他便轉到江門市五邑中醫院,經過CT檢查後,確診符合「高級別骨肉瘤」。

得知該消息後,王男的家人晴天霹靂。醫生表示,骨肉瘤的發病原因還不清楚,因此尚不能達到有效預防,「在臨床上,有很多骨肉瘤患者誤以為是生長痛未及時就診,導致延誤病情,所以對抗骨肉瘤應早期明確診斷,並且進行積極有效的治療,才是治療成功的關鍵。」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