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警告香港?「武警車隊」現身深圳...網:水炮車+裝甲車超過200部

記者邱茀濱/綜合報導

深圳市民日前拍到大批中國武警車隊在深圳集結的畫面,當中包含裝甲車,令不少網友聯想可能有警告近期香港示威活動的意味。不過,也有民眾推測,他們只是為了參加廣東公安夏季大練兵「深圳亮劍」行動。

綜合媒體報導,曝光的影片顯示,一台台墨綠色的裝甲車整齊的出現在深圳街頭,陣仗相當龐大。而大規模演習所在地深圳灣體育中心,距元朗只有11公里,距香港只需10分鐘車程,深圳灣周邊道路也不定時實行軍事交通管制。

▲▼大規模武警車隊現身深圳。(圖/翻攝人民日報視頻截圖)

▲大規模武警車隊現身深圳。(圖/翻攝人民日報視頻截圖,下同)

此外,還有網友爆料「現在深圳的武警部隊光水炮車和裝甲車數量就得有200部以上,大量集中於羅湖等地」、「剛路過深圳灣口岸,望海路都是武警車隊」。

據《中華人民共和國人民武裝警察法》規定,人民武裝警察部隊參加處置暴亂、騷亂、嚴重暴力犯罪事件、恐怖襲擊事件和其他社會安全事件。

▲▼大規模武警車隊現身深圳。(圖/翻攝人民日報視頻截圖)

有分析指出,香港若出現無法控制的局面或動亂時,除了可以出動解放軍駐港部隊之外,中央也可考慮派公安或武警來支援,因為一旦《基本法》第18條被引用,宣布香港進入緊急狀態後,全國性法律便可引伸至香港,武警就可抵港擔當支援角色。

上述分析是要引用《基本法》第18條,否則中國的武警不可在香港採取任何行動。不過對於中國龐大的武警裝甲車現身深圳,民眾推測是為了參加廣東公安夏季大練兵「深圳亮劍」行動,但網友卻質疑,現值香港抗爭時期,究竟是向誰亮劍,依舊引發外界揣測。

▲▼大規模武警車隊現身深圳。(圖/翻攝人民日報視頻截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