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搜 網搜焦點

提前3天到幼兒園排隊!家長「搭帳篷」卡位整條街 網看完全傻眼

▲▼提前3天到幼兒園排隊!家長「搭帳篷」卡位整條街 網看完全傻眼。(圖/記者張慶輝攝)

▲許多家長為了孩子可以順利入學,提前好幾天到幼兒園前排隊。(圖/記者張慶輝攝)

記者鄒鎮宇/綜合報導

為了讓孩子贏在起跑點,許多家長都會特意挑選明星學校,或有著英語教育的幼兒園。有網友表示,明明距離報名時間還有好幾天,竟有多名家長在幼兒園、國中前排隊,甚至架設帳篷等待,就只為了讓孩子可以進入理想的學校讀書,讓網友直呼,「台灣人就很喜歡排隊」。

有網友在臉書「桃園人桃園事」PO出一張照片,可以看見一間幼兒園前有許多人睡在帳篷內,或在內部玩手機、打遊戲,讓路過民眾紛紛回頭,好奇到底在排什麼?

▲▼提前3天到幼兒園排隊!家長「搭帳篷」卡位整條街 網看完全傻眼。(圖/記者張慶輝攝)

▲家屬們的帳篷排滿一條街。(圖/記者張慶輝攝)

▲▼提前3天到幼兒園排隊!家長「搭帳篷」卡位整條街 網看完全傻眼。(圖/翻攝爆怨公社)

▲許多家長為搶國中的限量申請名額,提前5天到場排隊。(圖/翻攝爆怨公社)

原來,這些排隊民眾都是為了趕上7月幼兒園的報名時間,提前2、3天排隊就只為了讓孩子贏在起跑點。不單單是桃園這間幼兒園,台北也有網友目睹,一名知名國中明明還有5天才開放申請報到,但申請名額只有60個,才會讓許多家長提前到場,現場至少有15個人拿出椅子等待,人數還越來越多。

網友看完紛紛留言,「為什麼報到還需要有排隊?」、「小孩越來越少還需要排隊啊」、「為什麼排隊就可以?人數過多怎不直接公開抽籤」、「會唸書就是會唸書,無關讀哪裡」、「現在小孩子是當神養」、「台灣人就很喜歡排隊」、「現在很多幼稚園也要徹夜排隊了,我都傻眼了」,但也有網友持相反意見說,「我覺得環境會影響一個人,結識的朋友、彼此的眼界,不然沒人想浪費時間去排這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