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巨蛋疑違法施工 柯文哲:不包庇!有人檢舉就去看

▲▼大巨蛋遭爆違規施工。(圖/建管處提供)

▲大巨蛋遭爆違規施工。(圖/建管處提供)

記者楊亞璇/台北報導

台北市政府2015年以大巨蛋未按圖施工為由,勒令遠雄停工,只允許遠雄針對14項防災維護工項進行局部復工,不過,遠雄遭爆料已經在安裝空調系統一部分,違規施工。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2日受訪表示,他的態度是不會包庇任何人,有人檢舉就去看。

對於大巨蛋疑似違法施工,柯文哲表示,專業問題專業解決,建管處長會去看,沒有辦法保證每個人都怎樣,強調他自己的態度是不會包庇任何人,有人檢舉就去看。

柯文哲稱「單一且自住」的房屋稅實質稅率,明年將從1%調降到0.6%,並說「單一且自住」的地價稅也應考慮調降,不過卻遭到質疑端政治牛肉。柯文哲強調,這個議題自己已經講很多年了,台灣的高房租高房價還是要做稅制的改革,房屋還是要分兩種,自住的與囤房的。

柯文哲說,單一且自住就只有一棟房子,戶籍就在那裡,住在哪裡,房子要視為民生必需品,所以稅很低,但如果有兩三間房子,當包租公包租婆,「我為什麼還要讓你用自助的稅率?目前有三棟房子都算自住,我覺得很荒謬,你有三個身體嗎?」台灣過去有很多這種法律制度荒謬,這些都是要去改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