員林「7顆火龍果」電線桿上冒出 農業處:生命力強勁

▲火龍果生命力驚人。(圖/授權自彰化人彰化事)

▲有民眾納悶,火龍果怎麼會長在那邊(圖/彰化人彰化事授權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彰化人彰化事》粉專25日在臉書發文,有民眾發現在彰化員林市浮圳路二段一根電線桿頂端竟長出藤蔓,還結出7顆的火龍果,令人嘖嘖稱奇。對此,電線桿對面的檳榔攤老闆表示,大約5年前,發現上面有綠色藤蔓,它的底下的根部很久以前就斷掉,沒想到今年竟然會開花長出果實,也好奇沒有土沒有水,到底怎麼活下來的。農業處技正推斷,有可能是大風將枝條吹至電線桿上,進而沿著電線杆攀爬生長,並且生命力強,才會出現火龍果生長在頂端的奇景。

▲火龍果生命力驚人。(圖/授權自彰化人彰化事)

▲一顆顆紅通通的火龍果長在電線桿上(圖/彰化人彰化事授權)

電線桿對面的檳榔攤陳姓老闆說,5年前就有注意到,有火龍果的氣根附著在電線桿上,可能是小鳥叼來的也有可能是風出來的,攀附在電線桿上,但不知從何開始氣根已經斷了,但還能有可能是靠著雨水跟露水,在頂端持續生長,感到大自然的生命非常的奧妙。他還說,要不是火龍果長在別人家的土地上,不然「我就摘來上網拍賣了」。有很多人站在大太陽底下拿著手機,不斷的朝火龍果拍照。路過的王姓民眾表示,真的很奇怪,怎麼會在電線桿上長出火龍果,還長了好幾顆。

臉書《大員林生活圈》也有網友PO照發文,吸引其他網友蓋樓留言,「火龍果命很硬,支條隨手一丟有土紮根,有露水就能活起來了」,大家都想揪團去看奇妙景象,不過屋主也說「謝謝社友提醒,我們也沒發現到,因為長在電線桿上為了安全起見,請大家不要來摘取,避免發生危險」。

《ETtoday新聞雲》記者致電給西東里里長詢問此事,但對方透露並不了解情況。最後記者連絡上彰化縣政府農業處的技正,他推斷可能是大風將枝條吹至電線桿頂端,進而沿著電線桿攀附生長,再加上火龍果的生命力強勁,才讓枝條攀附在頂端開花結果;雖然也有另一種可能是鳥類銜叼枝條上去,但是可能性比較低。

▲電線桿上長出火龍果。(圖/記者唐詠絮攝)

▲電線桿上長出火龍果。(圖/記者唐詠絮攝)

另外,根據台南區農業專訊第85期指出,由於火龍果屬於攀附性的仙人掌科植物,生命力非常強韌,就算隨意棄置田邊都能發根生長,因此商業栽培幾乎都是利用扦插方式進行繁殖,嫁接及種子繁殖則多應用於育種及品種更新。

火龍果又稱作紅龍果,正確名稱叫做仙人掌果、量天尺果,為仙人掌科三角柱屬或蛇鞭柱屬的植物果實。外觀呈橢圓形,多為紅色或黃色,原產於中美洲熱帶,由南洋引入台灣,再經台灣當地改良後,引進海南省及大陸南部廣西、廣東等地栽培的植物,因外表肉質鱗片和蛟龍外鱗而得名。

▼火龍果生命力驚人。(影片授權/彰化人彰化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