輔大師「性侵案」不解聘 碩一生怒發連署:不該出現的人就不該出現

▲▼   輔大師「性侵案」不解聘 碩一生怒發連署:不該出現的人就不該出現 。(圖/讀者提供)

▲輔大法律系碩一廖姓學生,在校內發動解聘哲學系教授沈清楷連署。(圖/讀者提供)

記者崔至雲/台北報導

輔仁大學哲學系教授沈清楷今年1月份遭女學生控訴「約會性侵」,隨後性平會進行調查,終於在六月初,調查結果認定沈清楷與多名學生發生多次性行為,違法教師倫理,建議教評會應做出「解聘」該師處分。但近日教評會卻做出「不解聘」決議,院教評會也做出「停聘兩年」決議。對此,法律系碩一廖姓學生非常不滿意,自發在校內發起連署,希望學校能重視學生聲音。

該事件的發生,輔大校教評會將於24日舉行,決議最終決定。廖姓學生向《ETtoday新聞雲》表示,經過教評會做出的「不解聘」決議,以及文學院院教評會做出的「停聘兩年」決議,令他非常氣憤,極度擔心24日的校教評會,校方會做出不當的決議,因此決定在校內發起「不能姑息,不能再有下一位受害者—請求解聘沈清楷老師」連署書。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   輔大師「性侵案」不解聘 碩一生怒發連署:不該出現的人就不該出現 。(圖/讀者提供)

▲「不能姑息,不能再有下一位受害者—請求解聘沈清楷老師」連署書目前已蒐集到300多份。(圖/讀者提供)

廖姓學生說,「雖然這份連署書不具有法律上的效力,但我會想辦法把它送到24日的校教評會,讓學校知道,我們學生在乎有這樣的事件發生,還有學生在乎校園中的受害者,我們不想時刻堤防自己的老師。

廖姓學生也表示,自己平常就有在關心性平問題,雖然自己不認識該事件的任何女學生,但是認為這件事情相當嚴重,而且「不該出現的人物,就不該出現」,希望校方正視這件事情,另外也透露,目前已蒐集到300多份連署,會持續蒐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