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節想要錢買葫蘆被拒 50歲男當街揮斧頭「砍死老爸」

▲▼大陸吉林在端午節時發生砍人事件。(圖/翻攝自微博)

▲大陸吉林在端午節時發生砍人事件。(圖/翻攝自微博)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端午佳節本應全家團圓,但在吉林松江卻發生兒子砍死爸爸的悲劇。這起事件發生在當一時間6日下午4點多,地點為松原市江北地區,一名50多歲的男想要恩爸爸拿錢買端午節葫蘆,但是爸爸不願意給,他竟然直接拿斧頭砍人,最後爸爸不幸死亡。

據瞭解,這名砍人的男子患有精神疾病,母親在多年前去世,前幾年也跟妻子離婚,有一個孩子也被妻子帶走。小區居民王小姐表示,她之前跟該男子是同一個單位上班的,但是該男患有精神疾病,後來就被辭退了。該男子目前已經被警方帶走,案件還在調查當中。

大陸許多地區在端午節都有「掛葫蘆」習俗,一是取「福祿」諧音,葫蘆為藤本植物,藤蔓綿延則寓意萬代綿長,葫蘆的形狀也與太極陰陽極為貼近,可以收納不吉之氣,易進不易出,因此在端午節也有用葫蘆去病化煞的習慣,即使是在沒有出產葫蘆的北方,民眾也會用剪紙剪一個葫蘆貼在大門上,或是掛上紙做的葫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