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我兒子擦屁股」台南男狂打110報案 警曝超瞎理由

▲▼警察換新制服。(圖/記者屠惠剛攝)

▲警方呼籲,請民眾將報案電話及警力留給維護社會治安的空間。(圖/資料照/記者屠惠剛攝)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台南一名男子在過去2年來,數次打110報案電話,要求警方幫他的小兒子擦屁股、換尿布,甚至還要警察到家裡叫女兒起床。警方對此感到困擾,若家中有衍生家暴、傷害案,警方一定會著手介入,但幾次接獲相同男子報案電話而到對方家中,卻發生都沒有類似情況,只能呼籲民眾將報案電話及警力留給維護社會治安的空間。

根據《自由時報》報導,台南一名50歲男子雖行動不便,但尚有自主能力,經歷2段婚姻,育有3名兒女,家中經濟情況尚可。不過警方指出,男子從2年前開始撥打110,舉凡妻子忘了幫小孩換尿布、兒子長濕疹、讀高中的女兒賴床等,都是報案理由。

該男子已經有報案「套路」,會先打給轄區派出所,被以「非警方業務範圍」拒絕後,就會利用110報案系統管制的特點,撥打110讓警方必須到場;為此警方已勸阻多次,不明白確切原因,若有必要會通知社福單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