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為是去爬山…妻子抬頭見丈夫吊死在高壓電塔!法師解冤送他最後一程

▲▼自殺。(圖/突發中心翻攝)

▲男子疑因罹癌不願拖累妻子,走進山區上吊死在高壓電塔上。(圖/突發中心翻攝)

突發中心/新北報導

新北市一名男子日前中午出門,其妻子以為他要去爬山,沒想到男子走進山區後,再也沒回家。妻子等到下午還見不到人,越想越不對勁,出門尋找,走上山坡四處查看,一個不經意地抬頭,驚見丈夫上吊死在高壓電塔上,她大叫並報案,事後找來法師到場解冤,送丈夫最後一程。

警方調查,死者罹患癌症,情緒相當低落;案發當天,死者疑似不想繼續拖累另一半,決定走上絕路。洗過澡後,死者拿著紅色尼龍繩默默走上山。妻子原先以為丈夫是要爬山運動散散心,豈料到了下午,從此天人永隔…

警方表示,現場雖無遺書,但也沒有打鬥痕跡,排除外力介入的可能,家屬也放棄後續搶救,全案依規定報請刑事相驗。

殯葬業者表示,要處理上吊案件,一般來說,會從綁在梁柱或樹幹等處的繩子尾端剪下,繩結還是會跟大體套在一起,由葬儀社人員載到殯儀館,經過檢察官、法醫相驗,判斷是輕生或他殺,最後一起解開繩圈。而法師會在現場招魂,並透過儀式協助死者解開冤氣。

也有網友表示,應該先尊重往生者是否想輪迴,擲杯請示好或不好。若不願輪迴,看是要請神收服,或祂願意跟哪尊有緣之神去修行;兩者都處理好那請乩童或道士法師開符咒,貼在新的金剪刀上把繩子解下再剪掉,送煞至海邊外燒化送走,最後好了完工大家吃甜圓散會。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法師送死者最後一程,且葬儀載大體前往殯儀館後,家人拿水澆向剛燒完的金紙灰燼。(圖/突發中心記者攝)

▲▼自殺。(圖/突發中心記者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