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曝華為已遣返「深圳總部美籍員工」 恐更限縮同仁間互動

▲華為。(圖/CFP)

▲《金融時報》報導提到,華為深圳總部已遣返美籍員工。(圖/CFP)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美中因貿易戰及華為制裁案影響,緊張關係日益升溫,華為首席戰略架構師黨文栓接受英國《金融時報》採訪時表示,華為已下令員工取消與美國聯繫人的技術會議,並遣返在深圳總部工作的美國人。

《金融時報》報導提到,在川普政府將華為和70家附屬事業列入美國貿易黑名單後,華為深圳總部的美籍研發人員已在兩周前被遣返。華為首席戰略架構師黨文栓還說,公司將擴大限制員工與美籍人員的互動。

▲華為,華為手機。(圖/CFP)

▲華為將在更廣範圍內限制員工與美籍人員的互動。(圖/CFP)

報導指出,華為在宣布這項消息時,當時正在進行的研討會匆匆結束,美國代表被要求帶走他們的筆電、移除網路並離開華為。據悉,華為還花了幾天時間改變其在中國和美國辦事處的聯絡方式,以確保其所有互動都符合「實體清單」(entity list)。

華為也表示,一直都有在檢查其校園的海外訪客是否持有美國護照,並警告他們的私人談話,內容不得涉及與技術相關的任何主題。美國商務部日前將華為及70家關聯企業列入出口管制黑名單,引發中方強力批評;大陸外交部今天稱將建立「不可靠實體清單」,對不遵守市場規則,背離契約精神等的外國企業組織或個人,將列入對中國產業、國安造成損害或威脅的外國法人、其他組織或個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