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再喊話 「只有我能」打敗國民黨總統候選人

▲賴清德強調他是民進黨內唯一可以打敗國民黨參選人的人,和柯文哲比較,他更有能力守護台灣,更有能力治理國家。 (圖/記者林悅攝)

▲賴清德強調他是民進黨內唯一可以打敗國民黨參選人的人,和柯文哲比較,他更有能力守護台灣,更有能力治理國家。 (圖/記者林悅攝)

記者林悅/台南報導

行政院前院長賴清德5月31日下午在台南接受快樂電台專訪,賴清德強調他是民進黨內唯一可以打敗國民黨參選人的人,大家看各種民調就知道,不管是韓國瑜、郭台銘或其他人,只有他能打敗國民黨參選人,和柯文哲比較,他更有能力守護台灣,更有能力治理國家。

針對民進黨中執會修改黨內總統初選辦法,賴清德表示,這是民進黨有史以來第一次,不但將初選延長三次,又修改選舉辦法,他的態度一直都是民進黨的制度不能被改變,但他不願看到初選時間遙遙無期,讓基層很焦慮,也體認到如果初選再繼續延下去,對民進黨很不好。

賴清德說,立委林俊憲在中執會表達反對意見,所以中執會修改選舉辦法,不是共識決,而是多數決,在沒有任何人反對的情形下通過才叫做共識決,中執會故意用這樣的言詞避免社會的質疑和批評。賴清德說:「但是沒有關係,事情過去就過去了。」他已講過,「萬物皆有裂痕,那是光照進來的地方」,他不會因為波折而退卻,勇敢承擔的信念會更加堅定,也希望大家不要再批評黨,大家一起打拚,一起照亮民進黨、一起照亮台灣。

賴清德強調,因為黨出現問題,才需要他的存在去照亮黨,台灣現在出現危機,才需要他站出來照亮整個台灣,他希望大家用正面角度來看待這件事。

被問到為何要挑戰現任蔡英文總統的連任?賴清德說,3月18日他去登記參選前,台灣社會沒有人認為蔡英文總統可以連任成功,因為蔡總統的連任希望很渺茫,基層都催促他出來承擔責任,這是他出來參選的主因;他登記參選不是為了個人,這個過程他遭受很多攻擊,他都勇敢面對。

賴清德強調,當初他從台南市長職位去接行政院長,也是因為那時執政已出現困難,在蔡英文總統和前行政院長林全的邀請下,他基於善意才接下閣揆一職,不然他剩下1年市長任期,已規劃好出訪的計畫,希望加強都市外交的成績,但因為看到執政的困難,他才出來承擔。

賴清德表示,他出身貧寒,父親是礦工,後來不幸在礦坑災變中過世,靠母親拉拔他們長大,但母親給他們的家教,就是不要依靠人家,「一枝草一點露」、「要做牛不怕沒有犁可拖」,要求兄弟姐妹凡事都要靠自己努力打拚;所以說他擔任行政院長再參選總統,這樣就叫做「政變」,這不但是封建思想、不符合民主精神,這樣的說法對他也很不公平,因為他當初是基於善意才接任行政院長,如果他是戀棧權位的人,就不會在九合一敗選後,為黨負起責任而辭掉行政院長職位。

對於是否可能接受「賴蔡配」或「蔡賴配」?賴清德表示,初選進行到現在,講這個已不適合,依民進黨規定,初選贏的人決定副手人選,在初選過程中不斷強調這個議題,這是一種戰術使用,請大家要了解;多講這些不符合民主程序,也不符合民進黨的制度。賴清德強調,既然登記參選,就算遇到再大的波折,他也會堅持走下去,不會因為一時的波折,就改變當初登記初選時希望承擔台灣責任的想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