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進高鐵維修基地、探索館! 高鐵暑假營隊5/29開放報名

▲▼報名高鐵營隊的小朋友專注聽維修人員說明。(圖/台灣高鐵提供)

▲報名高鐵營隊的小朋友專注聽維修人員說明。(圖/台灣高鐵提供,下同)

記者胡順惠/台北報導

台灣高鐵2019暑假營隊自5月29日起至6月4日止開放網路報名,分成大專組、高中職組、國中組及國小組,每組各舉辦2梯次,共計8梯次,每梯次正取30名,備取10名,高鐵公司將於6月6日以電腦抽籤方式決定錄取名單,並於10日於活動報名網頁公告錄取及備取名單。

高鐵公司表示,高鐵營隊自2008年起舉辦,已成為每年寒暑假最熱門的學生營隊之一,今年已是第12年,具有相當獨特性與文化含義,截至今年寒假營隊為止,已有超過3500位學員參加,歡迎對鐵道文化有興趣的同學踴躍報名,趁著暑假之際,搭乘高鐵列車,一同探索豐富的鐵道知識。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報名高鐵營隊的小朋友參訪位於桃園的「台灣高鐵探索館」。(圖/台灣高鐵提供)

▲報名高鐵營隊的小朋友參訪位於桃園的「台灣高鐵探索館」。

高鐵營隊一日行程相當豐富,除了安排學員們搭乘高鐵列車、享用美味的高鐵便當外,更將實地參訪難得一見的維修基地及運務大樓;同時透過精闢的介紹及導覽,讓學員們對於高鐵的發展歷史、維修作業以及營運服務等,有更深入的認識。

此外,參加營隊的學員們,還可探訪位於桃園的「台灣高鐵探索館」。透過館內先進的科技與互動裝置,學員們可以一窺台灣及世界鐵路發展歷程,更能透過1:1的高鐵車頭模型、擬真駕駛艙以及許多珍貴的高鐵文物,輕鬆地了解精采的高鐵故事。

營隊分為大專組、高中職組、國中組與國小組,每組各舉辦2梯次,舉行日期分別是國中組7月4日與7月9日、國小組7月16日與7月23日、高中職組7月30日與8月6日、大專組8月13日與8月20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