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政院版專法!幸福盟擬提複決公投 2020下架挺同立委

記者林銘翰/台北報導

立法院17日將進行同婚專法表決,有別於挺同團體於立法院周遭青島東路及中山南路聚集造勢,下一代幸福盟則選擇於隔一條街的台大醫院國際會議中心舉行記者會,緊盯立院會議過程。幸福盟理事長曾獻瑩表示,若政院版三讀通過,就請全民一起哀悼台灣民主已死,哀悼完後2020年再讓所有違反公投民意的總統及立委下架,過程中也不排除發動公投複決。

▲▼517同婚專法表決,幸福盟記者會。(圖/記者李毓康攝)

▲幸福盟理事長曾獻瑩。(圖/記者李毓康攝)

曾獻瑩表示,今天立法院表決的不只是同婚法案,今天要表決的是究竟「大法官釋憲是否高於全民公投」,若政院版最後仍三讀通過,要請所有全國同胞一起哀悼台灣民主已死。哀悼完後,2020要讓所有違反公投民意的總統及立委通通下架,過程中也不排除發動公投複決。

曾獻瑩說,若政院版最後仍三讀通過,在執政黨立委占多數、黨意高於立委個人及選區民意的狀況下,要再由個別立委提案大概也很難翻盤,因此還是會直接訴求,讓違反公投民意的立委直接下架。

曾獻瑩表示,幸福盟的訴求很簡單,就是「落實公投」四個字,公投765萬的同意票已經講得很清楚,民法婚姻就是限定在一男一女,難道這還需要上國文課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