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其邁批「想到什麼說什麼」 韓國瑜無奈:很多講法只針對我

▲▼韓國瑜自行車。(圖/記者賴君欣攝)
▲▼高雄市長韓國瑜。(圖/記者賴君欣攝)

記者洪靖宜、賴君欣/高雄報導

高雄市長韓國瑜拋出「總統兼任行政院長」的說法,引發熱議,包含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16日受訪時呼籲韓國瑜,不要想到什麼就說什麼,會讓人這覺得這樣的對話欠缺思考,但韓國瑜說很多人對於中華民國憲政體系有很多不同看法,為什麼要針對我一個人。

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16日受訪呼籲韓國瑜,國家憲政體制跟區域平衡發展必須要縝密配套思考,不要想到什麼就說什麼,這會讓制度混亂,也會讓人覺得在政策對話上,欠缺完整思考。

▲▼ 陳其邁大魯閣  。(圖/記者洪正達攝)

▲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圖/記者洪正達攝)

韓國瑜出席「2019臺灣盃國際自由車場地經典賽」記者會時回應,現在很多人對中華民國憲政體制有不同的看法,光這兩、三天所拋的議題就有很多,為什麼要針對我一個人,我也不懂,有些人說立法委員可以兼任部長,也是一種憲政改革,有人說行政院長的副署權被拿走了很多年,為了穩定憲政體制以及施政,是否考量恢復行政院長的副署權,這也是一種考量;有的人認為改良式的雙首長制,要不要再改?都有很多的講法。

韓國瑜表示,自己知道拋出這個議題一定會挨罵,但大家若干年之後也許會提出這樣的想法,我把它講出來,並有沒有別的意思。

而前行政院長賴清德,則是批評韓國瑜將總統制和內閣制混為一談,並反譏韓「想當高雄市長,又想當總統,現在又想當行政院長,會不會覺得你太忙了?」,但韓國瑜笑回「我現在覺得賴清德比我還累」。

延伸影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