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經區洗產地?張善政批蔡英文:政治菁英變騙票政客

▲▼蔡英文說明國安高層會議會後記者會。(圖/記者呂佳賢攝)

▲蔡英文。(資料照/記者呂佳賢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高雄市長韓國瑜所提自經區政見引起各界討論。總統蔡英文表示,自經區很可能混淆中國大陸貨品跟台灣貨品,把中國大陸貨變相成台灣貨,此舉「讓台灣倒退回數十年前的加工出口區」。前行政院長張善政則批評,「如果一個國家的自經區會出現洗產地的事情,那不會是自經區的問題,而是妳蔡政府無能管制」、「政治菁英變騙票政客」

張善政10日臉書PO文提到,「自經區不只是加工出口區」,更砲轟蔡英文是「政治菁英變騙票政客」。他說,1966年政府在高雄前鎮設立全球第一加工出口區,除了擴大本土勞工的就業機會,在最近十年也轉型成晶圓封裝的產業鏈,「不再只做農產品加工出口」。這在社會課本就有提到,「妳身為一個總統竟然會不知道?」

張善政表示,他與業界的朋友認為,台灣政治對立嚴重,立法的速度永遠跟不上科技的進步,科技的發展關係到台灣的未來。他也質問,身為總統的蔡英文女士,「請問妳除了搞政治追殺、搞兩岸衝突、搞階級鬥爭,這三年來妳可曾為台灣的未來想過或做過什麼?」

張善政指出,從1992年至2000年期間,蔡英文曾擔任我國經濟部國際經濟組織的首席法律顧問,更曾加入國家的談判小組,幫助我國跟國際組織交涉。「身為一個對國際貿易組織有相關認識的人,怎麼可能會不知道,WTO協定對自由經濟示範區有著嚴格的規定,就是為了讓政治歸政治,經濟歸經濟?」如果一個國家的自經區會出現洗產地的事情,那不會是自經區的問題,「而是妳蔡政府無能管制」。

張善政提到,蔡英文曾經是一位對我國加入國際組織有功的政治菁英,但現今的所作所為,只有對自己政權有利的發言,卻沒有對台灣有利的政策。他說,在他眼中,蔡英文已經「從一位讓我尊敬的政治菁英,變成為了鞏固選票不惜挑撥社會矛盾的騙票政客」。

文末,張善政批,「如果妳的腦中還是只有自己,無法再替台灣做點實事,那我麻煩您,請閃開,讓專業的來吧!」

▲▼張善政PO文批蔡英文政治菁英變騙票政客。(圖/翻攝自張善政臉書)

▲張善政PO文批蔡英文政治菁英變騙票政客。(圖/翻攝自張善政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