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金平6日赴陸祭祖 晚間「會面行程」劉結一現身與否受關注

▲王金平與劉結一在廈門會面。(圖/合成圖)

▲王金平與劉結一見面與否備受關注。(圖/合成圖)

記者蔡紹堅/廈門報導

前立法院長王金平6日上午將搭機前往廈門展開為期三天的「尋根祭祖之旅」,依照行程安排,王金平抵達廈門後會先前往延平郡王祠參拜,晚間則規劃與廈門當地官員會面。王金平宣布赴陸前,就傳出他將與劉結一會面,因此晚間的「會面行程」,劉結一會不會現身,也備受關注。

王金平1992年時曾與妻子一同赴陸,當時為私人行程。接著他在1999年至2016年間長期擔任立法院長,便一直沒有適合的時機前往大陸,期間也有眾多邀約,但他表示,若在院長任內訪陸,必須具備四個要件,分別為「國家需要、人民同意、立法院決議、對等尊嚴。」

王金平宣布赴陸尋根祭祖前,就已傳出他將與國台辦主任劉結一會面,但王金平隔日受訪時表示,行程的重點就是尋根祭祖,會不會跟其他人士見面,都是未知數,「到了當地就是客隨主便。」

另外,觀察王金平此行的行程安排,若真要與劉結一會面,最有可能的時機,就是6日晚間在廈門國際會議中心酒店與廈門官員會面的場合。

王金平此次行程為期三天,6日上午從桃園機場搭機前往廈門,參拜延平郡王祠,隨後在與廈門國際會議中心酒店與官員會面。7日上午前往漳州龍海市的白礁村祭祖,也參拜白礁慈濟宮保生大帝祖廟,下午與漳州市官員會面,隨後前往廈門龍山文創園聽取簡報,並與廈門台商投資協會展開座談。8日一早參觀廈門南普陀寺,下午到玉晶光學聽取簡報,接著搭機返回松山機場。

▼為歡迎王金平到來,王金平祖籍地的王氏家廟進行整修。(圖/記者蔡紹堅攝)

▲王金平赴廈門,漳州祭祖。(圖/記者蔡紹堅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