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車國道爆胎30名學生走路肩下交流道 校方:不續聘司機

▲▼學生走在路肩上。(圖/職業聯結車 大貨車 大客車 拉拉隊 運輸業 照片影片資訊分享團)

▲嘉義東吳高職校車爆胎,司機於國道上請學生下車沿路肩走,再請友人開車到交流道下接駁學生。(圖/職業聯結車 大貨車 大客車 拉拉隊 運輸業 照片影片資訊分享團)

地方中心/嘉義報導

嘉義市東吳高職校車在國道上發生爆胎,學生便下車沿路肩走下交流道,該校吳姓教官表示,4月29日早上7點多,張姓司機載著30多名學生,校車卻在接近交流道發生爆胎,司機一時心急帶學生走路肩下交流道,再自行連絡公司友人開車接學生;對此,教官表示,下學期不再聘請該名司機。

《ETtoday新聞雲》記者致電到東吳高職,吳教官表示,當時司機開車途中,在靠近交流道發生爆胎,不清楚校車爆胎情形,司機因一時心急,也是發自好意,不想耽誤學生上學時間,於是先停靠路肩,再帶學生下車沿路肩走下交流道,並請公司友人開車接學生,讓學生在8點多抵達學校。

吳教官表示,司機是好意,但確實沒考量到安全,學校有與車商開檢討會,確定下學期不會再聘用該名張姓司機;教官繼續補充說,學校在期初時都會和校車司機做交通安全講習,而每天學校都有40幾台校車,與車商的關係密切,另學校每台車上都會安排2名二或三年級的學生,在車上擔任車隊長及副車隊長,負責監督行車安全,若有發生任何意外必須立即回報。

吳教官說,發生爆胎時,車上2名負責監督行車安全的學生沒有立即向學校反應,直到學生都下車時才反應,而當時他們接獲學生電話反應校車有狀況時,心裡很兩難,因為學生已經下車了,所幸最後無學生受傷;而學校確定下學期不再聘用該名司機,此外,車商有對司機做懲處,也表示對學校感到抱歉。

【更多新聞】

檳榔500→150元 農民懷疑「政府故意」讓泰國檳榔打擊產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