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四生罵同學「X您娘」 導師聯絡簿「複製貼上」提醒家長

▲髒話、罵人、髒話、爆粗口(示意圖/CFP)

▲導師抄寫髒話在聯絡簿上,家長認為不妥到校了解,校方則表示,5月1日親師已有良好溝通。(示意圖/CFP)

記者陳玉/台中報導

西屯區小四學童4月中旬與同儕玩鬧不慎講出「X您娘」,面對導師詢問,學童第一時間否認有說髒話並未在隔天繳交反省書,因此導師連續2天將髒話寫在聯絡簿上向家長說明,但家長見髒話直白寫在聯絡簿上不妥,認為孩子只是發洩情緒非侮辱人,直接到校找導師談論;台中市教育局表示,該導師將髒話寫出的確不恰當,1日導師、家長及校內行政同仁已坐下來溝通,並請導師未來回應要多加留意,家長也明白導師行為都是為了孩子好,雙方已有良好親師溝通。

《ETtoday新聞雲》記者取得校長回應,指小四學童4月10日下課時間跟同儕玩鬧過程中發生推擠講出三字經,同儕告知導師,導師詢問學童,學童第一時間否認,導師要求學童隔天需繳交反省書並透過聯絡簿向家長說明,文中的確有提到髒話;隔天4月11日學童沒交反省單,導師再度在連絡簿寫下髒話,向家長說明學童行為。家長看到後認為不妥,4月12日直接到校想與導師了解,強調「過程中家長都是理性」,但因導師有課無法詳談,請行政團隊協助。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校長表示,1日下午家長、導師及行政團隊都有坐下來好好對談,導師表達「站在教育立場就是在教導孩子」,但可能僅透過文字無法傳遞正確意思造成誤會,家長也能理解導師教育的心情,雙方良好溝通。校方也建議導師,未來若遇到問題,可直接致電家長談論。

「如果老師不認真,他需要糾正孩子嗎?」校長進一步指出,該導師在校服務逾10年,與人相處都非常Nice,可能因之前班級上也發生過罵髒話的類似情況,站在教育立場上,才更想要積極與家長溝通討論,但透過文字表達確實有不妥之處,已請導師未來跟家長溝通,要用更恰當的方式。期望這件事能做一個正面省思。

台中市教育局主秘王淑懿表示,導師將髒話寫在聯絡簿上,雖然只是單純想讓家長知道學生行為,但行為確實不妥;據了解1日校方、家長都已經有坐下來對談,雙方都知道「一切都是為了學生好」,已有良好溝通;而學校是個教育環境,已請校方提醒老師要多加注意與他人應對上的技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