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年連害陰莖增大男、減重女2命 台北醫美名醫「未評估觀察」被起訴

▲▼ 隆鼻,鼻子整形,隆鼻手術。(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丁姓整形名醫幫病患做胃繞道手術害命遭起訴。(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劉昌松/台北報導

台北丁姓醫美名醫2019年為一名女性病患進行胃繞道手術,術前未評估、術後未留院觀察,後來陳女腹部不適住院仍未見好轉,改送急診室隔天就死於敗血性休克,檢查發現竟然有腸胃吻合處破裂等情形,醫事審議委員會鑑定認為,陳女根本就不適合接受胃繞道手術,丁醫術後處置也不符醫療常規,台北地檢署2日依業務過失致死罪起訴丁姓醫生。

瘦身,減重,脂肪,運動,苗條,減肥。(圖/達志/示意圖)

▲許多女性為了瘦身、減重而求助醫美。(圖/達志/示意圖)

丁姓名醫曾在2013年間,因幫男性病患進行陰莖增大術,導致病患死亡,被判刑3月,而在2018年1月間,1名陳姓女病患,為了控制體重,主動到東區的醫美診所,找丁姓醫生表達,希望做胃繞道手術,丁醫便安排時間,幫陳女開刀,術後讓陳女自行回家休養。

但陳女一直感覺肚子不適,回診求助,丁醫開了抗生素、止痛藥給陳女服用,但陳女住院期間仍然感覺很不舒服,到1月19日因出現呼吸異常,被轉送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急診室,隔天仍因敗血性休克不治,經相驗陳女腹腔,有腸胃吻合處破裂、瀰漫性腹膜炎等病症。

▲▼整形手術,美容手術,微整形,打針,醫美。(圖/達志/示意圖)

▲醫審會認為丁姓醫生術前術後都處置都不符合醫療常規。(圖/達志/示意圖)

陳女父母指控都是胃繞道手術害死女兒,衛福部醫事審議委員會鑑定指出,陳女根本就不適合接受胃繞道手術,丁醫卻沒有依規定,在術前為陳女進行評估,術後相關處置也不符醫療常規,檢察官因此認定丁涉嫌業務過失致死罪嫌,另外陳女父母也控告6名診所護理師,但她們都只是照醫囑給藥,處分不起訴。

【其他新聞】

涉殺岳父母逃逸還視訊「報平安」 士檢通緝伊拉克女婿到2056年

影/6人除夕集資買彩券刮中300萬元 這對夫妻真的「紅包一把抓」全私吞

張庭瑚K歌酒駕自摔破相 「願代言反酒駕」繳5萬元換緩起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