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20歲妹坐博愛座! 正義魔翁一看狂嗆「王八、敗類」…結局超慘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一名71歲陳姓老翁今年3月6日晚間6時多搭公車時,看到一位20多歲陳姓女子坐在博愛座,當場大罵陳女「不要臉」、「沒家教」、「社會敗類」等難聽字眼,讓身體不舒服的陳女相當委屈,決定提告。陳翁否認罵人,只是在勸導她不守禮節,不過由於過程都被民眾拍下,新北地檢署最後依公然侮辱罪嫌,將陳老先生起訴。

▲▼公車,博愛座,禮讓。(圖/記者戴榕萱攝)

▲年輕女子坐博愛座遭老翁飆罵。(示意圖/《ETtoday新聞雲》資料照)

根據《自由時報》報導,事發當天晚上公車行經新北市三重時,陳翁看到年輕陳女坐博愛座,突然劈頭飆罵「社會敗類」、「沒水準」、「王八蛋」等。

身體不舒服的陳姓女子被當眾大罵,覺得委屈受辱,憤而提告。陳翁出庭承認有講出這些不雅字句,但不覺得有侮辱對方,直說這是為對方好,希望她改過向善。不過,檢方依據同車乘客拍下陳翁大罵陳女的影像,最後依公然侮辱罪將陳翁起訴。

多數網友看到報導後,紛紛叫好「誰說博愛座一定是給老人家坐的」、「好療癒」、「下次如果遇到,快錄下來」、「告得好!」、「正義魔人踢鐵板」、「取消博愛座吧!」、「就是有這種人」、「就算身體沒不舒服,罵就是不對」。

▼不少人常常不敢坐「博愛座」,深怕隱性需求不被看見,或被旁人誤會。(示意圖/記者屠惠剛攝)

▲大眾運輸,公車,讓座,博愛座,媽媽抱幼童▼。(圖/記者屠惠剛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