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教童長期遭K頭施暴 北市議員批啟明學校、教育局隱匿不報

▲▼啟明學校驚傳虐童事件。(圖/議員許淑華研究室提供)

▲啟明學校驚傳虐童事件。(圖/議員許淑華研究室提供)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台北市立啟明學校爆發多起虐童案!台北市議員許淑華接獲陳情,啟明學校一名特教老師長期對5名幼兒班的3歲學童施虐,動輒用書本、便當盒打頭甚至拖行。許淑華質疑,台北市教育局和學校得知後竟隱匿情事,事隔半年後家長才發現孩子狀況有異、長期受虐。

許淑華26日舉行記者會,一名受害家長的親人聲淚俱下說,他哥哥的孩子因為發展遲緩,但沒想到人生中說的第一句話竟然是「老師打我」;家長表示,去年4月發現孩子有異狀,甚至說出不想上課、害怕去學校,才發現孩子在校受虐。

另外一名未到場的家長透過錄音檔表示,會尋求議員的協助真的是因為教育局處理的方式很不當,很消極、無作為,校長知情但卻隱匿。此外,教育局去年底承諾要提出法規函釋,沒想到整整3個月沒有回應,直到3月底聯繫時當天才提出函釋。整起事件讓該家長驚覺,在法規上特教生居然比一般生的權益保障還要少,特教領域不見更多的愛心、耐心,校長和教育局留給孩子、家長的只是隱匿、逃避。

許淑華指出,教育局一直到家長向社會局陳情、通知教育局後,才開始介入調查,雖發現其他4名孩童也有被打、遭灌食情事,但除該案,皆以無具體事證結案。依照校內考績委員會結果,施暴的劉師被記大過不再續聘,在旁冷眼旁觀的吳姓導師也只被口頭訓誡,學務主任延遲通報記申誡,校長僅「自請處分」。

「整件事情根本是官官相護。」許淑華痛批,隱匿事件的校長還沒受到處分,令人匪夷所思的是,一直有向學校通報的幼教老師竟受到懲處不予續聘,要求整件案子重啟調查,公布施暴的劉師。同時也呼籲,北市4所特教學校幼兒班應全面加裝監視器,確保特教學童安全。

對於議員質疑,啟明校長蔡明蒼下午出面鞠躬道歉,坦言沒有在第一時間通報上級機關與家屬,學校確實有要改進的部分,需深切檢討,但她稱未通報是因有提醒老師,也未再接獲反映,以為沒事了。另外,前年9月校方想釐清事件而裝監視器,媒體質疑,既然知道有虐童的疑慮,為何不在當時通報?蔡明蒼稱,她當時不知情,僅主任知道,學校在這件事需檢討,對家長非常抱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