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49歲舍監大媽「連背幾百天單字」和兒子同考上碩士生

▲上海49歲舍監原夢園努力考上碩士生。(圖/翻攝自《中新社》)

▲上海49歲舍監原夢園努力考上碩士生。(圖/翻攝自《中新社》)

記者馬叔安/綜合報導

上海交大留學生宿舍49歲的舍監原夢園,當初為了陪兒子考研究所,也報考了廣西大學,她憑藉著連續幾百天不停地背英文單字,並完成了500多節的網路課程,如今和兒子同年錄取了碩士生。她說,自己渴望學習,期望有考上博士的那一天,也希望能在碩士畢業後當一名老師。

《新華社》指出,原夢園曾是河南新鄉的一名銀行職員,2011年來到上海陪兒子讀書,兒子在2015年上大學後,她參加了成人高考,考取了復旦大學漢語言文學大學部,之後,她成為上海交大留學生公寓的櫃台人員,她說,做這份工作看重的正是大學里濃厚的學習氛圍。

▲上海49歲舍監原夢園努力考上碩士生。(圖/翻攝自《中新社》)

▲原夢園的筆記。(圖/翻攝自《中新社》)

她在2018年決定考研究所,值班時,每天早上10點開始忙碌,一直到晚上10點下班。她說,「由於記憶力差、背誦效率不高,英語是我最大的難題,連著幾百天背單詞,一天都不敢懈怠」,她也堅持用英語與留學生交流,以鍛煉口語和聽力,還報名參加了英語和政治的網路課程,完成了500餘節,終於金榜題名,兒子則和她同一年考上了復旦大學的碩士研究生。

原夢園說,「我想學好專業,以後可以去偏遠農村地區做一名語文教師志願者,幫助小朋友們更好地成長。只要給我一個講台,我就盡情施展,努力讓台下的孩子們都能感受到求知的快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