扁馬蔡全部都罵!韓國瑜:3任總統弄殘台灣經濟 馬英九回應了

記者趙蔡州/綜合報導

高雄市長韓國瑜13日在洛杉磯參加全球玉山經濟論壇,會後召開記者會時有感而發說「3個台大法律系總統幹完,台灣的經濟競爭力基本已經殘廢了」,一次點名了三個現任及歷任總統。對此,前總統馬英九14日終於出面回應了,而且總統蔡英文也在臉書發文反擊,陳水扁之子陳致中也出面替父親抱不平。

▲▼高雄市長韓國瑜訪美。(圖/記者吳奕靖、徐政璿攝)

▲高雄市長韓國瑜訪美。(圖/記者吳奕靖、徐政璿攝)

韓國瑜說在洛杉磯受訪時表示,「事實上很多話在美國講,不見得台灣人民很舒服,應該回到台灣講」、「台灣過去3任總統都是台大法律系,3個台大法律系總統幹完,台灣的經濟競爭力基本上已經殘廢了」、「這20多年來,事實上台灣鬼混得很厲害。」

韓國瑜說,上一趟去新加坡香港澳門感觸特別多,2、30年前台灣是老大,南韓都被拋在後面,但是現在新加坡國民所得將近6萬美金,香港4、5萬美金,澳門國民所得將近8萬美金,台灣人還在2.4萬到2.5萬,「所有藉口都不能掩飾我這句話,台灣鬼混2、30年。」此話一出立刻引發不小爭議。

▲▼台北市各黨部主管餐會-丁守中,馬英九。(圖/記者黃克翔攝)

▲前總統馬英九。(圖/記者黃克翔攝)

對此,馬英九14日透過辦公室發出聲明表示,馬前總統任內歷經金融風暴與歐債危機,而同時也簽訂ECFA,還有高達500多項零關稅,但無奈服貿、貨貿、自經區遭到杯葛。此外,聲明稿也提及4月底將舉辦「突破困境、迎接挑戰」研討會,屆時歡迎韓國瑜出席共同為台灣經濟找出路。

另外,蔡英文總統14日也透過臉書,拿「台商回台的總投資金額,突破新台幣1200億元」舉例酸說,「拚經濟從來不是喊口號,如果喊口號就可以賺大錢,大家都會喊」拚經濟就要改善台灣的經濟體質,拚經濟要發展創新產業,拚經濟要廣結國際友人,吸引外資投資,這些蔡英文都做到了。

「但是,我們沒有因為拚經濟,就不顧主權!」蔡英文強調,「我們也沒有因為拚經濟,就忽略分配,我們一樣調高基本工資,為年輕人爭取更好的薪資。護主權、挺改革、拚經濟,我從來沒有忘記,我會繼續拚,請大家對台灣有信心、對蔡英文有信心,歡迎更多台商回家,一起為台灣未來拚到底。」

▲▼蔡英文登記參選。(圖/記者屠惠剛攝)

▲總統蔡英文。(圖/記者屠惠剛攝)

前總統陳水扁兒子陳致中14日晚間也出面回應說,「我認為亂批評前朝、謾罵中央並不會直接兌現自己的競選支票」,甚至批評韓國瑜「寧可花329萬公帑飛上萬公里去參加兩場閉門座談,也不願多費心在市政上,很多人覺得他每天忙的事是為了選總統準備,他也不敢講清楚,曖曖昧昧,三心兩意」。

陳致中更表示「搞殘經濟的應該是國民黨,馬總統跟韓市長同樣接受一中,仰北京鼻息,但八年的經濟成長率平均2.8%,遠低於陳總統八年的4.8%,最後兩年甚至達到6%,失業率降到3.9%」,更提到當時中央政府總預算達到史上罕見收支平衡,歷史會評判、數字會說話。

▼高雄市議員陳致中。(圖/記者洪靖宜攝)

▲高雄市議員陳致中。(圖/記者洪靖宜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