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將有「13條對外鐵路」 實現1hr玩轉珠三角

▲駛進高鐵月臺的高鐵列車,深圳,鐵路。(圖/CFP)

▲駛進深圳北站高鐵月台的列車。(圖/CFP)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配合粵港澳大灣區發展,未來途經深圳的鐵路將達到13條,屆時這些鐵路與珠三角其他城市,將實踐1小時交通圈。此外,深圳也將增加鐵路投資,全力參與粵港澳大灣區城際快速交通網路建設。

據深圳特區報報導,深圳地鐵集團28日舉行深圳鐵路投資建設集團(以下簡稱深圳鐵投)揭牌儀式,並與贛深鐵路公司、廣汕鐵路公司簽訂增資協議。報導提到,未來途經深圳的鐵路將達到13條。其中,深圳自主承建的穗莞深城際鐵路深圳機場至前海段將於今年開工,這將是深圳第一個自主建設的城際鐵路項目。

▲粵港澳大灣區。(圖/CFP)

▲粵港澳大灣區。(圖/CFP)

揭牌儀式上,深圳鐵投還簽訂了光明城、深汕站房擴建出資協議。根據2019年廣東省鐵路投資項目計劃安排,深圳鐵投公司將對贛深鐵路、廣汕鐵路增加出資。其中,贛深鐵路北起江西省贛州市贛州西站,向南途經廣東省河源、惠州、東莞、深圳市,終點接入深圳北站;廣汕鐵路是聯絡廣州、惠州、汕尾等市的一條高速鐵路,已於2017年正式動工建設。

報導指出,根據《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粵港澳大灣區鐵路交通網規劃項目總計26項,總里程達3133公里,其中途經深圳的鐵路線路將達13條。預計到2035年,通過高快速鐵路網和城際鐵路網,深圳市區與珠三角其它城市主要中心間實現1小時通達。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