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回穩 富邦人壽今年可望加碼近500億元

▲▼ 富邦金總經理韓蔚廷。(圖/記者戴瑞瑤攝)

▲ 富邦金總經理韓蔚廷。(圖/記者戴瑞瑤攝)

記者戴瑞瑤/台北報導

2018年第4季台股下滑,富邦人壽去年減碼台股約562億元。今年初台股回穩,富邦金表示,今年將看時機逢低加碼台股,估還有近500億元加碼空間。

富邦金今天(22日)舉行法說會,旗下子公司富邦人壽公布海外投資部位,從2017年底的62.7%,到2018年底增加到64.5%,截至去年底約有2.33兆元投資海外。

國內投資部分,去年約35.5%、1.28兆元投資國內,但比起2017年底的37.3%減少,其中台股部位從2017年的11.1%,去年底下滑至8.8%,相當於2018年減碼台股高達562億元。

今年是否會回補台股部位?富邦金總經理韓蔚廷受訪表示,截至去年底台股投資約佔8.8%、約3200億元,去年會減碼台股主要是第4季台股下滑,所以去年底會做觀望態度,今年後續可能會拉高。

富邦人壽副總王瑋表示,過去富邦人壽台股部位都在10%,去年底降到8.8%左右,主要因為去年第4季市場波動度高,因此暫時觀望,目前看來美國升息機會不高,資金將會重回亞洲,以過去慣例,台股比重有機會再重回10%以上,以目前總資產3.6兆元來看,以去年底3200億元來看,今年還有加碼500億元的空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