姊弟戀生變離家失聯 新手爸竟把2歲兒丟鄰居家

▲新生嬰兒示意圖。(圖/達志/示意圖)

▲新生嬰兒示意圖。(圖/達志/示意圖)

地方中心/台中報導

一名沈姓女子與小6歲的宋姓男子生下男嬰後辦理結婚,但她在2017年突然離家失聯,宋男獨自負責照護兒子一個月,卻突然把兒子交給鄰居代為照顧,即不知去向。台中地院依遺棄罪,將宋男判刑8月確定,沈女則判7月,緩刑3年,提供100小時義務勞務。

依判決書提到,台中市家庭暴力及性侵害防治中心獲報後,將男童安置並報警處理,台中地方檢察署偵辦沈女、宋男涉嫌遺棄案件期間,因她未到案,經該署通緝後,才被警緝獲。沈女接受檢察官訊問時,知悉兒子遭宋男遺棄,但後來被諭知限制住居而釋放後,仍對孩子置之不理,未加聞問,而不為孩子生存所必要之扶助、養育及保護。

台中地院法官考量沈女因一時失慮,對遭生父遺棄的男童置之不理,不履行其扶養義務,導致孩子遭政府機關介入安置,雖未盡為人母之責,但並非惡性重大之人,且目前有正當工作,犯後已坦承犯行,經家防中心評估建議,考量對孩子最佳利益,配合辦理出養事宜,可見她尚有悔意,因此判處7月,緩刑3年,提供100小時義務勞務。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還有其他新聞】

黑色轎車疑「打水漂失控」 遊覽車國3遭撞2次側翻轉180度原因曝

更新/石門舊十八王公廟土石大面積滑落 賣肉粽夫妻遭活埋險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