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3月出訪歐洲 傳回程佛州海湖莊園再會川普簽協議

▲▼ G20,川習會。(組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習川兩人傳3月底將在佛州「海湖莊園」會談。(合成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共總書記、國家主席習近平預計在大陸「兩會」結束後,展開2019年首次的歐洲及美國訪問計畫。據悉,習近平將在22至23日訪問羅馬,之後前往法國,並於3月27日與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在佛羅里達州的「海湖莊園」會晤。

▲中美關係,美中關係,中美貿易戰。(圖/路透社)

▲中美貿易戰休兵「大限」延長,雙方關係牽動著全球經貿。(圖/路透社)

據香港《南華早報》報導,中共國家主席習近平將在大陸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結束後,展開2019年首次歐洲和美國訪問行,試圖緩和貿易和技術安全方面的緊張局勢。據了解,由於美中貿易戰休兵「大限」延長,雙方緊張態勢漸緩,習近平也將在結束歐洲的訪問後,前往美國佛州「海湖莊園」,與美國總統川普會晤。不過該消息目前尚未獲得白宮證實。

義大利《晚郵報》(Corriere della Sera)報導則稱,習近平3月22至23日將訪問義大利首都羅馬,之後前往法國,鞏固歐盟與中國大陸間的關係。據悉,中國大陸與義大利屆時將簽署諒解備忘錄(MOU),讓羅馬加入中國大陸「一帶一路」的計劃。當地媒體報導則說,習近平將在西西里的首府巴勒摩停留一晚,進行私人訪問,他的妻子彭麗媛也將一同隨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