員林家樂福便利購228吹熄燈號 3年內掰了彰化人嘆:動線輸全聯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彰化縣沒有百貨公司,在網路上被評為是全台最無聊的地方之一,彰化市人更是被調侃假日只能逛家樂福。不過,家樂福便利購員林大同店傳出將在2月28日歇業,雖然外界猜測是否又是承受不了租金調漲的壓力,但業者回應是考量到整體營運結果,與租金無關。

彰化沒百貨公司,家樂福便利購開不到3年也吹熄燈號。(圖/翻攝自Google地圖、臉書、PTT)

▲家樂福便利購員林大同店只營運到2月28日晚間8點。(圖/翻攝自Google地圖)

家樂福便利購員林大同店2016年10月盛大開幕,讓不少員林人覺得很高興,店家本月15日卻在門口貼上公告,聲明因為公司營運的考量,只營業到今年2月28日晚上8點,算一算營運時間竟然不到3年。

由於近期不少名店都因為租金調漲而歇業,網友們看到消息紛紛在PTT及臉書彰化人大小事、員林人大小事等社團PO文,討論是否又與租金有關,「家樂福在員林算是小型百貨店,停車也還算方便,不知道是另有考量還是租約到期,現在大型賣場就剩家樂福和大潤發了。市區也不是說沒地或沒買氣,怎麼都會……唉,感覺像是水土不服,不適合在地人想要的。」

彰化沒百貨公司,家樂福便利購開不到3年也吹熄燈號。(圖/翻攝自Google地圖、臉書、PTT)

▼▲網友討論員林大同店為何會選擇歇業。(圖/翻攝自臉書、PTT)

彰化沒百貨公司,家樂福便利購開不到3年也吹熄燈號。(圖/翻攝自Google地圖、臉書、PTT)

對此,家樂福中區經理胡志光向《聯合報》澄清,員林大同店歇業與租金調漲無關,主要是考量到區位以及交通等問題,未來不排除還是會在員林或其他鄉鎮展店。

至於究竟是什麼原因導致員林大同店無法在連鎖賣場的競爭中站穩腳步,網友們坦言「動線」是影響很大的因素之一,「動線比全聯還難逛,逛一次就不想再去了」、「大潤發贏在交通便利,東西多樣且動線明確」、「大賣場一般都選在郊區,便利購是為了因應市區的一種轉型,別說百貨公司,員林連量販店都沒有」。

關鍵字:彰化員林家樂福便利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蝴蝶轉中颱最新路徑曝光 連假首天「北部變天轉溼涼」最後一天又有雨

今天(25日)受到東北季風影響,清晨全台最低溫出現在台中的15.3度。中央氣象局說,白天仍有華南雲雨區影響的水氣,但各地降雨逐漸趨緩,除北部及東半部地區仍有短暫雨外,中南部山區降雨較為局部,中南部平地..

2/25 06:56

2年前「童顏筋肉人」曝光!孫安佐PO幼齒照…粉絲驚:看起來才8歲

19歲孫安佐Youtube頻道好評不斷,他靠興趣自學營養及健身並分享給大家,成為新一代網紅,每每一PO文便引起網友熱議,24日他突然曬出2年前舊照,稚嫩臉蛋搭上肌肉,讓網友直呼變化好大「2年前的臉看起..

2/25 01:58

板橋港子嘴社區簽署「防災建築重建」 新北市府主動媒合拚加速

板橋區港子嘴社區住戶、新北市媒合平台協力廠商寶國建經公司代表、台灣中小企業銀行代表以及王成維建築師事務所代表,24日在港嘴市民活動中心共同簽署「合作意向書」,將採防災建築再生自治條例方式辦理社區重建,..

2/25 00:58

女大生邊騎邊看手機導航「撞上法拉利488」 維修費92萬元

浙江省衢州市就讀大學三年級的王姓女學生20日騎車時,因為查看手機導航不小心撞到違規停在路邊的法拉利,導致碳纖維材質的保險桿及其他零件損壞,光是維修費就高達20萬元人民幣(約92萬元新台幣)。消息傳開後..

2/25 06:04

韓國瑜被打壓?晚宴苦等不到吉隆坡市長 台商:行程太高調

高雄市長韓國瑜24日出發前往馬來西亞,並在同日下午1點半抵達吉隆坡,沒想到卻傳出原本安排好要在晚宴與吉隆坡市長會面,結果竟然沒有任何大馬的官方代表出席,再次讓「打壓說」受到討論。雖然高雄市新聞局長王淺..

2/25 06:36

立委補選新民調:三重鄭世維39.3%領先余天33.2% 藍營有望拿4席

新北、彰化、台南以及金門4席立委補選將在3月16日舉行投票,但在最新的民調中,被視為綠營鐵票倉的三重區,民進黨候選人余天以33.2%的支持率落後對手鄭世維39.3%;而台南部分,同樣是國民黨候選人謝龍..

2/25 07:37

浴室沒對外窗!他怕潮濕「想抽風機開整晚」 網推1物更方便

不少租屋族擔心電費太貴,用電都會特別注意。一名男網友表示,由於租屋處的廁所沒有對外窗,常常覺得房內很潮濕,讓人感到很不舒服,因此想把浴室的燈和抽風機開整晚,但又擔心電費太貴。對此,就有人建議他直接買除濕機。

9小時前

華固第4度出手台中 再砸10.6億入袋14期1300坪地

看好台中市房市發展,華固(2548)在公佈砸下10.6億元,買進14期敦和段5塊土地,共計約1362坪土地,華固建設總經理洪嘉昇則表示,華固首案「頂滙」銷況佳,更加看好台中發展,此案將於明年Q2季以後推案,初步規劃27坪~40多坪產品。

11小時前

修繕頂樓漏水!管委會反悔「拒絕付款」:拿大家錢幫你修屋頂?

新北市一名李姓女子控訴,110年間住處頂樓平台因年久失修,導致每逢降雨屋內就會滲水,室內裝修因此受損,經會勘後管委會同意修繕後請款,未料修好後管委會卻反悔拒付,管理員甚至還說「怎麼可以拿大家的錢幫妳修屋頂?」李女因此憤而提告,請求支付修繕款項新台幣2萬3000元。新北地院審酌後,判決管委會應給付2萬3000元。可上訴。

12小時前

台中OL想住舒適「租金1.2萬起跳」!房仲也有感:租屋市場很變態

近年來房價越漲越高,就連租屋市場也有感。一名網友就說,在台中租了幾年的房子,起初5坪套房大約6000元,現在基本上都要1萬,如果想要住得舒適、設備齊全,就要1.2萬起跳,忍不住感嘆,現在即使付1/3薪水去繳房租,也只能維持普通偏下的生活水準而已。文章曝光後掀起討論。

12小時前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