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房5公斤「籃球大腫瘤」血如噴泉 女偏方治療3年:怕手術!

▲胸痛示意圖。(圖/記者劉亭攝)

▲胸痛示意圖。(圖/記者劉亭攝)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北京一名女患者家中有乳腺癌病史,3年前發現自己乳腺有腫塊,卻因為「害怕手術」,因此不敢去大醫院,而一直服用偏方治療,但腫瘤卻不斷變大,甚至潰爛出血。所幸,她在手術後順利取出直徑20公厘、5公斤如「籃球大」的腫瘤,目前已逐漸恢復。

根據《北京青年報》報導,北京大學人民醫院一名醫生透露,近日收治了一件案例,女患者2名親姐妹都曾患有乳腺癌,並且成功醫治,健康的生活著,但她雖然在3年前就發現乳腺腫瘤存在,卻一直只服用偏方,直到這次腫瘤出血才到醫院求診,因為病情危及,馬上安排進行手術。

這名女患者於10日下午到醫院掛急診,左側乳房因為腫瘤已經遠超正常大小,且腫瘤的血管因為患者咳嗽破裂,鮮血就從潰爛的傷口噴出,「像噴泉一樣」,當時醫生趕緊協助止血,並安排住院;但到了隔天一早,又再次大出血,不到2小時已流失約500毫升血液。

▲▼ 手術,開刀,醫院(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手術示意圖。(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為了避免患者有生命危險,北大醫院乳腺中心主任王殊和主管醫生劉鵬11日上午為她進行腫瘤剝離手術,經過一個多小時終於成功取出,直徑約20公厘、5公斤重的腫瘤。王殊也透露,「這種籃球一樣大的腫瘤,在我行醫所見過的腫瘤中,都算是比較大的。」

王殊表示,手術前需要對腫瘤做全面性的評估,並且指定詳細的方案。這名患者已經發現腫瘤有3年時間,如果能在早期發現時診治,就能避免相當大的風險,這次手術主要是保住患者生命跡象。患者雖然手術成功,但後續仍要面臨感染、引流等挑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