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羊肉逼出體內寒氣!不同部位不同吃法...專家報你知

羊肉爐。(圖/替代照,非本文當事羊肉爐。)

▲養羊協會表示,羊肉不是只有天冷才能吃,一年四季都是嚐鮮的好時機。(圖/資料照,非本文當事羊肉爐。)

記者許展溢/台北報導

冬天一到不少人就會想來一鍋羊肉爐,認為這樣可以為身子好好補一補,中華民國養羊協會理事長林浚琛說,其實羊肉不是只有天冷才能吃,一年四季都是嚐鮮的好時機,吃法也相當多種,尤其年輕人愛喝飲料,幾乎天天一杯,若偶爾吃片羊肉,還能將體內的寒氣逼出來。

林浚琛說明,羊隻的各部位肉分以下4種,因功能不同,肌肉組織結構也不同,如果能事先了解羊肉各種部位及特徵,才會有正確食材的選擇,烹調出好吃的羊肉佳餚。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一、背部肉:背肉上帶有肋骨,又稱排骨肉,精肉較小(帶骨燒烤,或切片煎烤)

二、肩部肉:脛腱較多(燒烤或煮燜)

三、腰部肉:不帶肋骨的背部肉,精肉較多(經常大塊燒烤或切薄片煎烤、製成羊扒)

四、腿部肉:脂肪最小(可帶骨燒烤,也可煮燜、切薄片川燙)

林浚琛表示,進口羊肉因腥羶味超重,不少賣羊肉爐的店家都會加上超多中藥,但以國產羊肉看,較新鮮、沒羊騷味,屬溫補不上火,根本不需要放太多,像冬天可以放少許中藥,如川芎、當歸、枸杞 ,夏天煮清湯,可選擇加入一點米酒(可加可不加),甚至直接用水清燙羊肉,也都很好吃。

另外,林浚琛也說,羊肉不像大家認為的只有冬天比較適合吃,其實一年四季都可以吃,尤其現在不少人幾乎天天都要喝一杯冷飲,有時因為這樣到了冬天寒氣逼不出來,如果偶爾吃羊肉,反而可以溫補身子,把寒氣逼出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