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南彰化民眾久等了 國道客運駛進二林偏鄉

▲國道客運增開彰化二林及雲林麥寮。(圖/ETtoday資料照)

▲國道統聯客運及員林客運為服務偏鄉,增開彰化二林及雲林麥寮路線。(圖/ETtoday資料照)

記者唐詠絮/彰化報導

為服務廣大南彰化地區民眾往返台中地區,彰化縣政府多次建議交通部公路總局台中區監理所增闢行經國道客運路線,其中「9019臺中朝馬-二林-麥寮」國道客運路線已於1月23日首航,每日提供南北向各5班次,南彰化地區居民將能更便利、快速的往返彰化及台中,並利用朝馬站轉乘前往台北。

▲國道客運增開彰化二林及雲林麥寮。(圖/ETtoday資料照)

彰化西南角二林鎮,中科園區正在開發,卻因高速公路、快速道路切割,交通不便,國際客戶不願到訪,難以拓展新客源,居民出入除了騎乘機車載外,真的沒有公共運輸可搭乘。即使要搭火車得到田中或是新烏日,來回車程得要2小時,不僅耗時又耗金錢,如今多了朝馬站可以選擇,更加便捷。

▲國道客運增開彰化二林及雲林麥寮。(圖/ETtoday資料照)

該路線停靠站點為:麥竂-沙崙後-橋頭-台17線路口-大城-魚竂-二林-原斗-合興-十一號-三塊厝-溪湖-朝馬。上午7時首班發車, 麥竂到朝馬全票190元,半票95元;二林到朝馬全票110元,半票55元;溪湖到朝馬全票90元,半票45元,歡迎民眾踴躍搭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