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機16部X光機今天上陣!防非洲豬瘟100%查驗入境手提行李

2019年02月2日 12:21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到桃園機場視察。(圖/農委會提供)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到桃園機場視察。(圖/農委會提供)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長達9天的春節連假開始,為了防堵非洲豬瘟,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到桃園機場視察今(2日)天開始運作的旅客手提行李X光機檢查作業,他表示,除了航警局警察投入256名弟兄之外,農委會防檢局總局及分局也加派256人次共同值勤,關務署則增加30名人力,以因應大量入境旅客人潮。

非洲豬瘟中央災害應變中心指出,因應今天開始長達9天的春節連續假期,預期將有大量的旅客出入桃園國際機場,為防止非洲豬瘟疫情入侵,各邊境管制機關已各依職責加派人力值勤。應變中心說,為落實行政院長蘇貞昌1月14日巡視桃園機場時,要求來自高風險地區旅客手提行李應百分百檢查的指示,1月16日起即先以人員手工檢查達到100%,從今天起則全面改以X光機來執行全面檢查任務 。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到桃園機場視察。(圖/農委會提供)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到桃園機場視察。(圖/農委會提供)

陳吉仲上午11時前往桃園機場第一航廈視察旅客手提行李X光機檢查作業,他感謝內政部警政署支援警力投入X光機檢查勤務,宣導旅客不可攜帶肉製品等動植物產品入境,並請旅客提前棄置以免遭受重罰,及阻止疫病入侵的風險。陳吉仲表示,除了航警局警察投入256名弟兄之外,農委會防檢局總局及分局也加派256人次共同值勤,關務署則增加30名人力 ,以因應大量入境旅客人潮。陳吉仲在視察過程一一慰勉在各崗位執行勤務的各機關伙伴,並祝大家新年快樂。

陳吉仲說,目前桃機2座航廈都各有8部新的X光機開始服役,所有高風險地區旅客的行李都必須經過X光機逐件檢查,才能進入護照查驗櫃檯;每台X光機都同時配備有航警局及防檢局的執勤人員,在發現違禁品的第一時間就能攔下處理,而且效率更高,每位旅客只要數秒就能完成100%的檢查,也感謝所有旅客的全力配合。

▲▼桃機啟動全面X光機檢查入境手提行李(圖/取自陳吉仲臉書)

▲桃機啟動全面X光機檢查入境手提行李(圖/取自陳吉仲臉書)

應變中心強調,春節將近,各相關部會已做好各項準備,可確保春節假期防疫不打烊。應變中心也呼籲國人轉告即將返台的親友,切勿攜帶肉類產品回國,以防範非洲豬瘟等海外惡性動物傳染病傳入,保障國內畜禽生產安全。

你可能也想看...

100%防非洲豬瘟!桃機2日啟用16部X光機 增565人查驗手提行李

旅客違規攜帶肉品數量大幅下降 農委會公布3大關鍵

陸國台辦稱非洲豬瘟「沒流行蔓延」 陳吉仲:請第一時間公布資訊

遣返第3例!陸籍男子偷帶肉品拒繳20萬罰款 4小時內回北京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