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金連在總統府自殘堅持不送醫6小時 劉建忻親自處理陳情

▲▼  黎明幼兒園 總統府前爆發衝突           。(圖/記者黃彥傑攝)

▲黎明幼兒園 總統府前爆發衝突。(圖/記者黃彥傑攝,下同)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黎明幼兒園園長林金連31日在總統府內陳情時,情緒激動拿「鉛筆」自殘,隨後大觀團體阻止醫護人員檢視傷口,反要求府承諾「廢除自辦重劃」等訴求,而林金連歷經6小時抗議,超過半天未進食、飲水,最後在醫療人員強烈建議下送醫。

因為不滿幼兒園被劃入重劃區內,社運團體集結北上抗議,並且合法申請入府陳情、遞交陳情書,府方也由參議層級的公共事務室專門委員接見。不過,其園長林金連在陳情時,情緒相當激動,在府方人士面前,拿「鉛筆」插自己的左臂,當場有造成流血的狀況。

此時,醫護人員隨即趕到,據醫護人員的轉述,現場社運人士以可能造成情緒激動為由,阻止醫護人員檢視傷口;不過醫護人員認為,陳情人年事已高,情緒一直激動的狀況,加上天氣不穩定,這對個人健康有高度風險,因此當場表達希望社運人士不要阻止。

但是,醫護人員指出,現場社運人士一方面不讓醫護人員接近之外,還反過來「喊價」,要求總統府立刻給承諾,「要不要廢除自辦重劃」、「要總統踹共」,讓現場的醫護人員全傻眼。

對此,總統府副秘書長劉建忻則自中午後,主動致電本案權責機關台中市政府副市長,中間亦多次反覆聯繫溝通,除了解目前案件處理情形,也請市府就所轄本案與陳情的林金連園長多予協助。

在台中市府方面,也善意回復,目前本案仍在訴訟程序中,主管的地政局願意就本案與陳情人林園長面對面溝通,並提供林園長必要的協調與協助。

至於部分團體提出的法制面訴求,劉建忻則致電內政部花敬群次長,花次長也當場承諾,將安排與團體會見,就相關議題進行討論。

林金連本次陳情超過六小時,過程中情緒劇烈起伏,並長時間拒絕飲水進食,府方與醫護人員全程陪伴,密切關心林園長健康狀況。先前陪同林先生前來的楊友仁教授,也在多方勸阻林園長與隨行團體成員無效後,於下午三點左右離去。

最後,由於林金連園長已經超過半天未進食、飲水,並且情緒持續不穩,在醫療人員不斷地強烈建議下,已同意由府方與醫療人員協助送醫。

▲▼     黎明幼兒園總統府爆衝突 警察舉牌        。(圖/記者黃彥傑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