緩解雙方外交關係 CBC:加拿大正考慮派特使前往中國

▲▼ 加拿大外交部長方慧蘭(Chrystia Freeland)。(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加拿大外交部長方慧蘭就加中關係表達意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外拿大外交部長方慧蘭(Chrystia Freeland)29日指出,他們討論了政府在孟晚舟案件中的選擇,以及兩名加拿大人在中國被拘押的問題。對此,加拿大廣播公司(CBC)做出評論,「加國現在沒有什麼牌可以出,沒什麼選擇可以減少渥太華與北京之間的外交問題」;在新一任的駐華大使確認之前,加國政府可能會先派出一名特使赴中國緩解雙方的緊張關係。

▲▼加拿大前總理克雷蒂安(Jean Chrétien)。(圖/維基百科)

▲加拿大前總理克雷蒂安有可能會是這次的赴華特使。(圖/維基百科)

評論認為,在加拿大政府任命新的駐華大使之前,政府可能會先行任命一名特使;目前還不知道誰能勝任這份工作、具體授權又是什麼,但提到的名單中有於2003年卸任的加拿大前總理克雷蒂安(Jean Chrétien),曾多次代表私人客戶定期造訪中國。

此外,中國駐加拿大使館29日舉行新春招待會,加拿大外長駐議會秘書萊斯利在致辭中大讚華人對加拿大做出的貢獻,「新年之際,我們不僅看到過去的成績,對未來也有期待,加中關係長久深厚,雙邊關係的深度尤為重要,加方願與中方一道,努力解決共同面臨的問題和挑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