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波音747海放空中巴士A340? 民航專家:不同高度、速度不違規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一名網友日前在乘坐波音747(Boeing 747)飛機時,發現下方有另一架空中巴士A340(Airbus 340),就拍下了波音硬生生將空中巴士A340拋在身後的影片。消息一出後,有網友說「先是高鐵,再是飛機,估計接下來就是火箭了」。此外,據民航專家表示,這兩架飛機並不在一個高度層,速度不同並不違規。

▲▼波音747將空中巴士A340拋在身後。(圖/翻攝燃新聞截圖)

▲波音747將空中巴士A340拋在身後。(圖/翻攝燃新聞截圖,下同)

影片顯示,網友乘坐的波音747飛機本來落後於下方的維珍航空的空中巴士A340飛機,隨後波音747從上方以更快的速度完成了強行「超車」,將空中巴士A340拋在了身後。據北青報報導,對此,中國民航局航空標準司的專家表示,「這種現象並不少見,飛機也不是有意『飆機』,如果航路沒有特殊限制,飛機可以自主選擇巡航速度」。

專家進一步解釋,「有的搶時間,選快點;有的想省油,選慢點。就像高速路上開車,有的選快車道開時速120公里,有的選中間道時速100公里,不屬於有意飆機」。

▲▼波音747將空中巴士A340拋在身後。(圖/翻攝燃新聞截圖)

微博上有網友戲稱「這種情況交警能上天處罰交通違法嗎?」、「找交警也沒用,根本追不上」;還有不少網友說「有生之年見過飆高鐵的,現在連飆飛機都見過了」、「前有高鐵飆車,今有飆飛機。下一個是什麼了...」。

▲▼波音747將空中巴士A340拋在身後。(圖/翻攝燃新聞截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