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協同中學歲末年終 做年菜關心若竹兒

▲▼協同中學全校學生購買若竹兒年菜。(圖/記者翁伊森翻攝,下同)

▲▼協同中學全校學生每年定期關心若竹兒。(圖/記者翁伊森翻攝,下同)

記者翁伊森/嘉義報導

農曆春節即將來臨,為了讓若竹兒基金會的這群慢飛天使們,也能感受到過年的氣氛,協同中學紅十字青少年服務隊發起「協同紅十送愛心年菜到若竹兒-與慢飛天使分享愛」活動,特別招募全校同學一起做愛心,選購若竹兒的年節禮盒,全校共募集2萬7280元,並由服務隊成員親自動手做年菜送至民雄若竹兒基金會,與若竹兒基金會的孩童一起分享過年的喜悅。

▲▼協同中學全校學生購買若竹兒年菜。(圖/記者翁伊森翻攝,下同)
每到歲末年終,協同紅十字青少年服務隊的同學總是特別忙碌也特別高興,因為他們有能力將愛心送給更多需要的人,也印證了協同「僕人式領袖」的教育理念。指導老師吳春生秘書特地在同學烹煮過程中,全程給予同學鼓勵,同學也邀請老師試試看烹煮的成果,老師試吃後表示:每道菜都兼顧美味與營養,一點都不馬虎,非常棒。

▲▼協同中學全校學生購買若竹兒年菜。(圖/記者翁伊森翻攝,下同)

活動負責人楊品儀同學表示:過年團圓年夜菜,應該有魚、有肉,但很多弱勢孩童吃不到,根據兒福聯盟調查更有三成五孩子的年夜菜是罐頭、泡麵、調理包,另有一成是別人送飯菜當團圓飯,所以年節將屆,協同愛心不落人後,特別發起「送愛心年菜到若竹兒」活動。

副社長周伶恩說:平常在家不用自己煮菜,媽媽都煮好飯菜讓我們吃,頂多在旁當個小幫手、撒撒嬌,幫忙收拾善後,從來沒有自己動手做菜給家人吃,但是為了要送愛心年菜到若竹兒,特別跟媽媽學做了這道糖醋肉絲,希望能成功。

若竹兒的院童及工作人員,加上服務隊同工約70人,為了能讓大家享用澎湃的午餐,服務隊的同學把剛參加服務利他獎入選的獎金拿來做經費,不足再由社費支出,絞盡腦汁推出4菜1湯1甜點,也把腦筋動到學校師長及餐廳老闆身上,邀約一起做愛心,獲得廣大回響,俞繼光校長感受到服務隊同學的愛心與用心,贊助烤鴨幫忙加菜,並呼籲學校師生能夠多多支持,教務處黃淵泰主任贊助餐點,何紹霞老師贊助特製客家菜-梅干扣肉及榨菜肉絲,餐廳業者陳明陽老闆一聽說紅十服務隊同學做愛心活動,二話不說馬上提出要贊助滷豬腳及烤雞腿,高一己班贊助飯後水果,讓今年的「送愛心年菜到若竹兒」活動增添不少菜色,院童們都能感受的協同紅十服務隊的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