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當勞廣告出現「國籍台灣」 大陸金拱門出面道歉

▲▼引起爭議的台灣麥當勞廣告准考證。(圖/人民日報海外網)

▲引起爭議的台灣麥當勞廣告准考證。(圖/人民日報海外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麥當勞廣告因為一張准考證照片從17日起引發兩岸關注,事件主角是影片中的准考證,國籍欄清楚寫著「台灣」二字,雖然畫面僅停留2秒鐘,影片也只在台灣播放,但仍引起討論。中國麥當勞(金拱門)也在19日表示,針對廣告內容引起誤會「深感遺憾」,「我們始終堅持一個中國的立場」,目前影片已經下線,感謝各界的關注監督。

爭議點起源於在台灣麥當勞在YouTube上的一則「滿福堡」廣告。只見廣告畫面中的女學生陳韻竹手拿准考證,雖然經過陸續被風吹走、車輪輾過、大水沖刷,但黃色紙片仍未破損,等到鏡頭拉近時還能明確看見國籍欄中寫著「台灣」兩字,就是這短短2秒畫面引起網友不少議論。

大陸央媒《環球時報》18日PO文指出,「廣告內容公開後,引起了大陸網友的注意,有人直言,她的國籍應該是中國」。

▲▼引起爭議的台灣麥當勞廣告准考證。(圖/翻攝自微博/環球時報)

▲中國麥當勞為廣告內容道歉。(圖/翻攝自微博/環球時報)

金拱門則是在18日回應《環球時報》報導,「麥當勞中國注意到近日網路上有關於麥當勞臺灣市場『滿福堡』廣告片的討論。經瞭解,該廣告由台灣廣告公司代理,旨在為考生加油。對於廣告公司在視頻背景上把關不嚴,引起誤會,我們深感遺憾。我們始終堅持一個中國的立場,堅決維護中國主權和領土完整。目前,該視頻已經下線,感謝社會各界的關注監督」。從回應中可看出,金拱門針對這次引發爭議的廣告表示歉意。

▲▼位於上海的麥當勞門市。(圖/CFP)

▲位於上海的麥當勞門市。(圖/CFP)

根據了解,台灣麥當勞和大陸的「金拱門(麥當勞)」已不是同一家公司。作為美國速食品牌,麥當勞已於2017年完成大陸業務的運營改革,對岸業務交由新成立的「麥當勞(中國)」負責,因業務發展需要,2017年10月12日「麥當勞(中國)」將名稱變更為「金拱門(中國)有限公司」,但餐廳名稱、安全標準和營運流程等均維持不變。

台灣的麥當勞也是在2017年由「德昱股份有限公司」接手經營權;台灣麥當勞2017年8月將公司名稱由「台灣麥當勞餐廳股份有限公司」更名為「和德昌股份有限公司」。這次引起關注的廣告製作公司則為「李奧貝納廣告台灣分公司」,是台灣麥當勞的主要廣告製作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