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不讓小英片面解讀「一國兩制」 劉結一:不在台灣實行大陸現有制度

記者蔡浩祥/北京報導

大陸全國台灣同胞投資企業聯誼會(簡稱台企聯)17日晚於北京職工之家舉辦春節聯誼活動,為不讓台商「鮭魚返鄉」,國台辦主任劉結一致詞時,主動表態要解決台商在大陸面臨的「五缺」;同時,他也強調,「一國兩制」就是我們不在台灣實行大陸現在實行的制度

台企聯新春聯誼,總會長王屏生、榮譽會長郭山輝及各省市台協會長皆出席與會。國台辦部分,除劉結一、海協會長張志軍;分管經濟、交流的副主任裴金佳、龍明彪出席與會。

致詞時,劉結一除引述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在《告台灣同胞書》40周年的重要講話,也特別就近來台灣各界對「一國兩制」的質疑,做出回應。

▲國台辦主任劉結一。(圖/記者蔡浩祥攝)

▲國台辦主任劉結一。(圖/記者蔡浩祥攝)

他表示,「實際上,大家都可以體會到,『一國兩制』就是我們不在台灣實行大陸現在實行的制度,這是體現對台胞的關心、關懷和關愛,而不是其他」

劉結一說,「廣大台灣同胞在實現更大的發展進程中,比如『五缺』之類的結構性瓶頸,如果廣大台胞能夠在偉大祖國廣闊的天地中,擘畫、實現他的發展,這些瓶頸都不會造成障礙」

▲台企聯今在北京舉行新春聯誼活動 。(圖/記者蔡浩祥攝)

▲台企聯今在北京舉行新春聯誼活動 。(圖/記者蔡浩祥攝)

話鋒一轉,劉結一不忘痛批民進黨,說近來台灣極少數人的荒謬言論,完全是別有用心,企圖利用給兩岸同胞製造問題來謀利,「在統一大勢面前,他們絕不可能得逞」。

劉結一強調,將持續貫徹習近平講話要求,繼續推進「兩制」台灣方案,在堅持「九二共識」、反對台獨基礎下,各政黨、界別推薦代表性人士,就兩岸關係和民族未來,進行廣泛、深入的民主協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